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集齐88个赞水杯不送了 4S店称活动只针对老客户

2016-04-10 14:53:05 信网-半岛都市报

王女士参加送水杯活动,成功集齐88个赞。

近年来,随着微信的普及,各种营销手段在微信朋友圈轮番上演。4月7日,家住青西新区的王女士发现一家汽车4S店正举办集赞活动,只要将活动内容分享到朋友圈,并集齐88个赞,就可获得保温水杯一个。王女士使出浑身解数,终于把赞集齐,可去领奖的时候却碰了一鼻子灰,4S店称活动只针对老客户,这让她难以接受。

王女士:说好的水杯咋没了?

“我最近有买车的打算,正好看到一家汽车4S店在微信上组织活动,就随手转发了。”9日,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微信上说只要集齐一定数量的赞,就能获得相应的奖品。”王女士于是发动亲朋好友,给自己分享的活动点赞,“我寻思着集齐88个赞后,就可以领原装水杯,还可以顺便看看车。”

9日,王女士准备到4S店领奖,出发前她还特意拨打电话询问此事。“他们说拿着集赞截图,直接过去就行了。”到达4S店,王女士却发现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店员态度冷淡,说活动只有老客户才能参加,我领不了奖。”听了店员的答复,王女士非常气愤,“我大老远跑过去了,却告诉我不能参加活动,为什么活动内容不写明白,让我白跑一趟?”

商家:活动只针对起亚客户

记者从王女士参与的活动链接上看到,组织集赞活动的是青岛瑞亚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其中,活动内容中介绍“进店看车客户,进店即可获得纪念奖一份”,分享朋友圈并积攒38个、58个和88个赞,将会相应获得竹炭、香水台和原装保温水杯一个,但活动内容中并没有明确标明活动针对的客户群体。

9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这家公司的售后电话,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集赞活动针对的是起亚已购车客户,并且已经与当事人协商一致。不过,记者再次拨打王女士的电话求证此事,对方却表示4S店和她没有任何协商。“估计还有其他人参加了他们的活动,也找过去了。”王女士说。

律师:集赞活动是一种要约

对于商家组织集赞活动却不兑奖的现象,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的张宝清律师认为,根据《合同法》有关规定,商家在微信上发出集赞送礼的活动,该行为属于民事上的“要约行为”。“商家发布的信息要详细地约定权利和义务内容,也应依据《合同法》的规定,履行对消费者的承诺,商家如果不履行约定,消费者可以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

与此同时,张律师还提醒,商家通过自己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信息时,不应该玩“文字游戏”,“市民还要甄别类似活动的真伪,防止因贪图小便宜上当受骗,此外,还要注意不要泄露个人隐私,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

文/图 刘玉凡

■调查

集赞,馅饼还是陷阱?

据了解,王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不少商家组织的集赞活动,奖品常常无法兑现,让付出精力集赞的市民两手空空。

“我去年参加了一个商家组织的55度水杯集赞活动,说是集齐100个赞,就能免费去领水杯,后来集齐赞之后,发现活动突然被叫停,发布活动的微信号也被封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是骗人的。”家住咸阳路的辛女士说道。

不过,对于“集赞一族”来说,集赞活动并不全是陷阱,有时候也能吃到“馅饼”。家住市北区的刘先生说,几个月前他家附近一家蛋糕店组织了一次点赞活动,称集齐66个赞,就可以获得188元的大礼包,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刘先生于两天后把赞集齐。“我找到蛋糕店后,他们果然给我兑换了一张生日蛋糕券,别提有多高兴了。”刘先生笑着说道。

记者调查得知,集赞活动的盛行还催生了一项新的生意,一些网店店主称可以为客户“刷赞”。记者检索发现,淘宝上有数家店铺称可以提供点赞服务,其中一家名为“微来店”的网店,开出了0.3元一个赞的价格。记者注意到,这家位于江西的网店已经有105484笔成交记录,并且有2364个评价。依照卖家的描述,“刷赞”的过程并不复杂,在下完订单付款、并给店主提供相关链接后,店主就能在当天帮需要集赞的人“点”相应数量的赞。记者 刘玉凡

(责任编辑:陈娟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