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6>>

吉林省工商局:9组木制品商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2016-04-01 16:2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委托长春市工商对标称沈阳、长春等地生产销售的木制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取样品121组,其中9组不合格,不合格率7.44%。(工商部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测试结果不代表市场流通商品的总体质量水平)

   本次抽检依据GB/T3324-2008《木质家具通用技术要求》、GB/T18102-2007《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QB/T2531-2010《厨房家具通用技术要求》的标准要求,共抽取家具、地板、橱柜样品121组,有9组不合格,问题集中在甲醛超标、静曲强度不合格两个方面。

   其中,有4组橱柜板材样品甲醛超标,标称商标涉及雅派、洁雅、海纳、金林;有3组橱柜板材样品、2组强化木地板样品静曲强度不合格,包括标称商标为“吉卡菲百斯特”的橱柜板材、标称商标为“惠尔”的强化木地板、标称商标为“德尔曼”的强化木地板

   吉林省工商局要求,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和下架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

   同时,吉林省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吉林省工商局流通领域商品抽查检验不合格商品及被抽查人名单

 

样品名称

被抽检人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规格

主要不合格

项目

橱柜板材

绿园区正阳装潢材料市场雅派橱柜商店

雅派

/

/

甲醛超标

橱柜板材

绿园区正阳装潢材料市场洁雅橱柜经销部

洁雅

/

/

甲醛超标

橱柜板材

南关区罗亚尔海纳橱柜经销处

海纳   

沈阳市博纳瑞克橱柜家具厂

/

甲醛超标

橱柜板材

经济技术开发区中东大市场金林橱柜行

金林

长春顺兴装饰板厂

/

甲醛超标

橱柜板材

榆树市百家居橱柜商店

/

吉林森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

静曲强度不合格

橱柜板材

南关区帝森橱柜经销处

/

德国(独资)帝森青岛工业园岛工业园

/

静曲强度不合格

橱柜板材

南关区吉卡亚百斯特橱柜经销处

吉卡菲百斯特  

长春市鑫鑫橱柜厂

/

静曲强度不合格

强化木地板

朝阳区惠尔地板经销处

惠尔   

南京罗伦特地板制品有限公司

1215×165×12mm   

静曲强度不合格

强化木地板

二道区新恒达地板行

德尔曼   

沈阳新恒达木制品厂

1215×165×12mm  

静曲强度不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