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万和“爱心厨房”第五站落户四川雅安

2016-03-28 15:0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温暖力量中国行

万和“爱心厨房”第五站落户四川雅安

   “崭新的餐桌、餐椅,完善的厨房用品,几十名学生,洗菜、切菜……”这是四川雅安雨城区第六小学的上烹饪课的情景。

学生在“万和爱心厨房”内上烹饪课

   3月25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对于雅安雨城区第六小学的师生们来说,更是一个幸福的日子。由国内热水器(热水系统)、厨房电器领先品牌——万和与搜狐焦点家居、焦点公益基金联合组织的“爱心厨房”走进四川雅安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这也预示着“万和爱心厨房”第五站进驻四川雅安。当天,雅安市团委、教育局,万和代表,搜狐焦点家居代表、焦点公益基金代表以及四川雅安雨城区第六小学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万和爱心厨房”的揭牌仪式。

   据悉,本次“万和爱心厨房”第四站建在四川雅安雨城区第六小学,该校是“雨城区外来务工子女就读学校”、“全国流动人口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家长示范校”。学校有教职工35人,学生600多名,其中有500多名学生是外来务工、农民工及近郊乡镇的居民子女。该校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学生们具备生活自理能力,我们特地针对务工子女开设了生活技能课,但受资源限制,之前的主要是理论知识的授予,没有条件进行实际操作的示范。现在有了“万和爱心厨房”,孩子们终于在这个生活技能体验室中进行实操,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们自理能力不够,当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也自己进行简单的烹饪,吃上热饭菜。

   而万和本次联合搜狐捐赠的“万和爱心厨房”亦是在充分了解学校的情况之后,给这些有需要的师生们提供一些帮助,为孩子们提供餐桌、餐椅、餐具、冰箱、微波炉、电磁炉等厨房用品,让学生们可以有条件接受基础烹饪的教育,通过实际操作更快速的掌握基础的生活技能,做到父母不在家时,仍可吃上一顿热饭菜。雨城区六小的老师及家长亦再三感谢:万和捐赠了“爱心厨房”,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师生的关爱,还感慨以后不用担心孩子们吃冷饭菜了。

落户雅安雨城区第六小学的万和爱心厨房内景

   据了解,自2012年“万和温暖中国行”项目成立以来,万和电气已经相继在广东韶关山区、贵州遵义山区、湖北鄂州市、株洲醴陵捐赠了“爱心厨房”,而今的四川雅安“爱心厨房”则是第五站,不久的将来,万和在广西宜州捐赠的“爱心厨房”亦将落成。

   万和相关责任人表示:企业作为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应该也一定会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用自己所能、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自2004年至今,万和在公益层面,捐赠资金已达数千万元。万和爱心厨房只是“温暖力量中国行”公益项目的一部分,我们还有“万和爱心热水工程”,目前已经在河北行唐、湖南祁东、安徽霍山三地希望小学落成。未来,万和还将持续践行“温暖力量中国行”项目,为有需要的师生建立“爱心厨房”、“爱心热水工程”,用实际行动诠释“让家更温暖”的品牌理念,探索一条公益机制常态化的道路,将爱的种子种进孩子们的心田,让它发芽、成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