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沈阳消协抽检蚕丝被、羊毛被 近半数不合格

2016-03-11 08:40:03 辽宁消费维权网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 田理) 315前夕,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开展了蚕丝被、羊毛被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近一半蚕丝被、羊毛样品纤维含量和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

    27批次样品中12批次未达标

   此次比较试验,沈阳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在市内各大商场、超市购买了27个蚕丝被、羊毛样品,委托专业检测机构,按照GB/T24252-2009,GB18401-2010,GB/,29862-2013的标准,对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甲醛含量PH值、异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回潮率、压缩回弹性、产品标识等10项指标进行了商品质量比较试验。

   结果显示,有7个样品产品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2个样品纤维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有3个样品产品标示和纤维含量全部不符合国家标准。

    购买蚕丝被、羊毛被应注意四点

    沈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蚕丝被、羊毛被时时做到四注意:

   一是注意经营场所。尽量到正规商场选购蚕丝被、羊毛被商品,选择企业信誉好、标识全的品牌,购买前注意多比较、多了解。

   二是注意查看商品。消费者在选购蚕丝被商品时,如有可能,尽量查看填充物的品质,注意选择填充物外观色泽和厚薄均匀、没有明显的硬、软绵块和硬丝筋、无污损、无异味。

   三是要注意查看商品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商品的使用说明,严格按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使用和维护保养。

    四是要注意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有助于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不合格商品信息

   标注上海小绵羊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小绵羊”商标的200×230cm高级纯蚕丝冬被,标注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标注“普拉达”商标的200×230cm臻芯蚕丝冬被2个样品纤维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小绵羊”桑蚕丝含量实测值为95.9%;标注东莞市优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优家”商标的200×230cm羊毛被,标注南通时畅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三和家纺(SANHO)商标的200×230cm纯羊毛被;标注沈阳凡一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凡一”商标的200×230cm羊毛被;标注北京怡莲嘉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提籁雅”商标的200×230cm桑蚕丝被;标注北京馨亭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馨亭”商标的200×230cm蚕丝被;标注上海升创贸易有限公司生产,标示“CHRISTY楚纱迪”商标的200×230cm全棉桑蚕丝被;标注安美西石贸易(浙江)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HARBORHOUSE”商标的200×230cm全棉蚕丝薄被春秋被7个样品商品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标注戴维斯家纺,标示DaviesHome商标的200×230cm精品羊毛被,标注杭州佰富帝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百富帝”商标的200×230cm江南蚕丝四季被,标注南通迪美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示“好伴侣”商标的典雅蚕丝冬被3个样品的纤维含量和商品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戴维斯”精品羊毛被实测羊毛含量为93.6%,制造者名称地址缺失。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