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买博洛尼橱柜收不到货退不了款

2016-03-03 16:03:28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买博洛尼橱柜收不到货退不了款

    记者调查发现,南昌索博商贸公司特许经营权到期仍收顾客定金

    2016-03-02

   今年春节前,南昌市民李女士到西湖区抚生路上的博洛尼品牌店订购了一套整体橱柜,并且分两次缴纳了3.7万元定金。新房马上需要安装整体厨房时,李女士却陷入了博洛尼品牌店无法发货,而自己也无处追讨定金的境地。

    ■信息日报记者刘定乐、实习生魏美美/文

    现场

    抚生路博洛尼专营店人去楼空

   2月28日下午,记者陪同李女士前往抚生路上的博洛尼品牌专营店时,发现店里的灯都已经熄灭,整个店里空无一人。原来用于展示的多数橱柜也都搬走了,热热闹闹的交易场景不复存在。

   李女士出示的一张“博洛尼橱柜订购单”显示,2015年11月,李女士在博洛尼品牌专营店订购了价值7.69万元的整体厨房,并于2015年11月底和2016年1月10日,分别缴纳了1000元和3.6万元总计3.7万元定金给该品牌专营店。

   “我们交完定金后,今年2月23日收到了博洛尼品牌专营店一名童姓销售员打来的电话,称他们的店2016年没有拿到博洛尼品牌代理权,所以没办法发货,让我到店里和老板协调退还定金。”2月23日之后,李女士曾多次前往该门店以及拨打南昌博洛尼品牌负责人雷某的电话,对方一直答应退还定金,但总是说手头上资金紧张,等过一段时期再退还定金。

    3月1日,记者两次拨打雷某的电话,都未能接通。

    调查

    博洛尼终止与索博公司合作

   当日,记者拨通了博洛尼家居用品(北京)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一名客服人员说,这几天他们陆续接到了南昌其他几名消费者打来的电话,这些顾客都遇到了和李女士类似的既不能收到订购的货物又不能退回定金的问题。

   客服人员称,2015年12月31日,雷某负责的南昌索博商贸有限公司与博洛尼品牌之间的特许经营合同已经到期,博洛尼总部早已通知他,2016年1月1日后不能再接收博洛尼品牌所有产品的订单。

    索博销售员称提前缴款有折扣

   既然元旦以后雷某负责的企业不再拥有博洛尼品牌经营权,那为什么李女士今年1月10日还缴纳了3.6万元的定金呢?

   经过查询,博洛尼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李女士的订单并未录入总部的订单系统。也就是说,李女士缴纳的3.7万元定金并未用作预订整体橱柜之用。

   而据李女士介绍,去年11月份缴纳了1000元诚意金之后,因为距离提货还有一段时间,她本没想再去缴纳货款,但今年1月初,索博公司销售员几次打来电话称,如果李女士愿意提前缴纳部分货款,就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动心之余,李女士按照销售员的意思又去缴纳了3.6万元货款。

    说法

    协商无果只能走司法程序

   当日,西湖区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桃花分局一名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遇到和李女士类似的问题时,可以通过他们与商家协调沟通。如果沟通无果的话,就只能走司法程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