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国家抽查>>2015>>

农业部:54批次饲料产品检测指标严重不合格

2016-02-17 16:0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农业部近日在其官网通报2015年下半年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测结果,检测指标严重不合格产品有54批次。

   2015年下半年,农业部在全国30个省(区、市)开展了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抽检各类商品饲料共计3331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5.59%,同比下降1.24个百分点。其中,抽检配合饲料1564批次,合格率94.76%;抽检浓缩饲料593批次,合格率96.12%;抽检添加剂预混合饲料325批次,合格率94.46%。

   抽检国产饲料添加剂68批次,合格率98.53%;抽检进口饲料添加剂99批次,合格率94.95%;抽检动物源性饲料原料304批次,合格率94.74%;抽检植物性饲料原料281批次,合格率99.64%。

   抽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的11家宠物饲料经销单位的宠物饲料样品共计97批次,产品合格率98.97%。

   从2919个饲料生产、经营单位和养殖场户抽检各类饲料共计3325批次,未检出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苏丹红、呋喃唑酮、地西泮、己烯雌酚、氯霉素等禁用物质。

   在1927批次饲料样品中检测重金属铅,合格率100%;在1249批次饲料样品中检测重金属镉,合格率100%;在505批次样品中检测沙门氏菌,合格率97.62%;在1674批次饲料样品中检测黄曲霉毒素B1,合格率99.82%;在316批次样品中检测砷,合格率99.37%。

   从监测结果看,饲料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状况较好,但配合饲料和浓缩饲料产品粗蛋白指标、添加剂预混合饲料产品主成分含量指标不合格等问题仍较突出。

     农办牧(2016)9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