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39批次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不合格 西铂莱恩、蒙帝卡欧、东鹏在其中

2016-01-14 13:3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4日,质检总局在其官网公布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11个省(市)198家企业生产的200批次产品,抽查产品合格率为80.5%。

   本次重点对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抗水压机械性能、密封性能、流量、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有39家企业生产的39批次产品不合格,包括吉帝牌陶瓷芯铜水嘴、安玛菜盆龙头、西铂莱恩厨房水嘴、GOLO面盆水龙头、蒙帝卡欧厨房龙头、东鹏单柄单控菜盆龙头、科耐KHONE单把单孔脸盆龙头等。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等方面。

   据介绍,管螺纹精度是水嘴的一个重要装配使用指标。该项目不合格将导致使用者在实际安装过程中无法正常安装,造成滴漏现象,有的甚至在安装使用后会出现接头脱落。本次抽查有11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生产设备精度不高以及加工工艺水平不够完善。

   冷热水标志是提醒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正确调整出水温度的重要手段,冷热水标志缺失或标示有误将会给消费者带来烫伤的危险。本次抽查有8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生产企业对于标准的不熟悉。

   表面耐腐蚀性能是考核水嘴在使用环境差、空气湿度大的情况下的耐腐蚀程度。该项目不合格的水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表面会产生铜绿、黑色斑点或腐蚀。本次抽查有13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原材料选用质量较差的回收铜合金、易生锈的铸铁、不耐腐蚀的锌合金等材质,以及生产工艺没有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

   金属污染物析出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金属污染物析出不符合标准要求,长期饮用经这些产品流出的饮用水后,对人体有明显的危害。本次抽查有8批次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其中,铅析出统计值(Q)有6批次不合格,铬析出有1批次不合格,六价铬析出有2批次不合格。造成该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不合格产品所使用的原材料中大量使用非标黄铜,甚至是废旧回收铜,导致原材料中含有大量的铅、铬等有害元素;二是生产工艺不稳定,没有合理、高效的管控手段促使重金属析出过程更稳定。

   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均是水嘴的强制性指标。流量偏大,浪费水资源;流量偏小,影响正常使用。而流量均匀性是考核水嘴在不同水压下的用水情况。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不符合标准要求会造成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达不到节能效果。本次抽查发现9批次产品流量不合格,9批次产品流量均匀性不合格,7批次产品水嘴用水效率等级不合格,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设计不合理,阀体内过水面积过大,选用阀芯、气泡器等配件不当等。

 

企业名称所在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抽查结果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
上海诚诺兄弟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市陶瓷芯铜水嘴吉帝牌DN152015-04-29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浙江安玛洁具有限公司浙江省菜盆龙头  安玛DN15  
AM-LT60808
2015-04-12不合格管螺纹精度,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温州市西铂莱恩卫浴有限公司浙江省厨房水嘴西铂莱恩8081D2015-04-11不合格冷热水标志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台州响洲卫浴有限公司浙江省厨用水龙头  /DN15  XZ9902CB2015-04-08不合格冷热水标志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玉环三创水暖有限公司浙江省单把厨房龙头  SANCHUANGDN15 
SC-30401
2015-05不合格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六价铬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浙江丰华卫浴有限公司浙江省单把厨房龙头  FLOVADN15  FH8789-D712015-04不合格冷热水标志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浙江苏尔达洁具有限公司浙江省单把面盆龙头  苏尔达DN15  SD90043-12015-02-10不合格铅析出统计值(Q)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台州市路桥豪迪水暖配件厂浙江省快开单冷龙头  安得巧DN152015-04-28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浙江霹雳马厨卫设备有限公司浙江省淋浴龙头  霹雳马DN15  PLP-02092015-03不合格管螺纹精度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浙江高朗卫浴有限公司浙江省面盆水龙头GOLOA857112932015-05-06不合格密封性能,铅析出统计值(Q)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温州市景岗洁具有限公司浙江省面盆水嘴JINGGANG 景岗D35322015-04-28不合格流量,流量均匀性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宁波杰克龙精工有限公司浙江省铜陶瓷芯水嘴  杰克龙DN15  7052014-12-29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余姚市欧耐克洁具厂浙江省洗衣机龙头  港舜DN152015-05-02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杭州邦勒卫浴有限公司浙江省洗衣机水咀邦勒BL1005-32015-04-20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浙江永德信铜业有限公司浙江省永德信铜水嘴  CREDITDN15 
C-2017
2015-03-10不合格流量,表面耐腐蚀性能,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温州市蒙帝卡欧洁具有限公司浙江省厨房龙头蒙帝卡欧MS-10052015-03-28不合格冷热水标志,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瑞安市天瑞尚品家居有限公司浙江省面盆水嘴尚客82012015-05-12不合格冷热水标志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泉州市港艺水暖器材有限公司福建省陶瓷阀芯水龙头港艺GY107982014-12-20不合格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泉州奥美斯洁具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陶瓷片密封水嘴Omis奥美斯2001-0452015-05不合格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泉州市金光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福建省陶瓷芯密封水咀JIN GUANGJG-5245D2015-05-05不合格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南安市双珠水暖洁具阀门有限公司福建省陶瓷芯水龙头双珠67402015-05-06不合格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泉州市申泉水暖设备有限公司福建省鱼尾拨小龙头SOQO13242015-05-11不合格流量,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市朝升卫浴有限公司广东省朝升单把龙头CAG60512014-12-10不合格流量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东升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厨房龙头/1011472015-04-15不合格管螺纹精度,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市东鹏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单柄单控菜盆龙头东鹏DP1382015-04-15不合格管螺纹精度,铅析出统计值(Q)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市恒美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单柄双控面盆龙头/507B2015-04-30不合格铬,六价铬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市普赛克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高级不锈钢水龙头PusakPA300252015-04不合格管螺纹精度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佛山伯朗滋洁具有限公司广东省面盆龙头  /DN15  F70532015-04-27不合格铅析出统计值(Q),流量均匀性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佛山市高明英皇卫浴有限公司广东省面盆龙头  /DN15  S32142015-04-22不合格铅析出统计值(Q)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佛山市卓尔曼卫浴有限公司广东省面盆龙头  /DN15  
801-35D
2015-03-03不合格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
开平市开达五金工具厂广东省面盆龙头KAD2123A2015-05-01不合格管螺纹精度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市上华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面盆龙头奥利BD-5501C2015-04不合格管螺纹精度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市水口镇克莱帝卫浴洁具厂广东省面盆龙头CRD1409102015-04-11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市华力水暖卫浴有限公司广东省铜水嘴/HL98082015-04-30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流量均匀性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开平建发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浴缸龙头QENAIS83382015-05-05不合格表面耐腐蚀性能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佛山市群艺卫浴有限公司广东省菜盆龙头欧斯达5127B2015-05-07不合格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鹤山市科耐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单把单孔脸盆龙头科耐 KHONEK66706B-185C2015-01不合格管螺纹精度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鹤山市佳好家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面盆龙头GagaLG640012015-04-21不合格流量,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佛山市顺德区西普斯水暖器材有限公司广东省普通面盆龙头水嘴SPSA1836-B2015-03-25不合格铅析出统计值(Q)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
注:按行政区域排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