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向旅游乱象“亮剑” 水上自行车无证经营被责令整改

2016-01-05 15:47:52 椰网

    商报讯 2016年元旦期间,三亚吉阳全区上下仍齐心协力,保持“连轴转、兵力足、火候旺”态势,向旅游乱象“亮剑开刀”、接连拔下根根“硬刺”,确保了三亚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游客满意度获提升。据统计,元旦3天,吉阳区已整治多起旅游乱象:男子非法揽客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5人街头散发虚假“一日游”广告被抓获、大东海水上自行车无证经营被责令整改……

   3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跟随吉阳区旅游检查组来到大东海沙滩,这里游人如织,检查组发现“水上自行车”的广告牌随意安放,不远处的遮阳伞便是经营点,不少游客正在玩耍体验,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经营点涉嫌无证经营。

   随后,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区旅游文体局以及大东海边防派出所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调查取证后证实,这家经营水上自行车公司是与大东海公司合作,大东海公司占收入六成、经营户占四成,双方没有正规合作协议。整治组责令该水上自行车项目停业整顿,尽快完善相关合同手续。

   据了解,为迎接2016年元旦、春节,吉阳区提前做好了《旅游市场整治实施方案》,针对欺客宰客、短斤缺两、以次充好、商业贿赂等行为提出了具体的治理措施,有助于形成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合力,确保旅游市场治理长效化机制。对于旅游投诉应急情况,区里安排“常规兵”,还配备“特种部队”,与旅游警察联动;此外,抽调了一批精干力量组成旅游市场整治快速反应行动小组,形成暗访机制、举报机制、检查机制、信息报送等机制。

   措施有力、行动快速,适时对各类旅游乱象“亮剑开刀”,这是元旦3天吉阳区的工作常态。值得肯定的是,该区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震慑了不法分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