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5

广州市质监局抽查:1批次插座、2批次转换器不合格

2015-12-15 11:08:37中国质量新闻网

    15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广州市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开关(含转换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9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产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099.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2099.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第2部分:转换器的特殊要求》GB 16915.1-2003《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第1部分: 通用要求》、GB 16915.2-2000《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 第2部分:特殊要求 第1节:电子开关》、GB 16915.3-2000《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 第2部分:特殊要求 第2节:遥控开关(RCS)》、GB 16915.4-2003《家用和类似用途固定式电气装置的开关第2部分:特殊要求 第3节: 延时开关》等标准,对额定值、标志、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端子、结构要求、开关机构、耐老化、开关外壳提供的防护和防潮、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温升、通断能力、正常操作、机械强度、耐热、螺钉、载流部件及其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密封胶距离、绝缘材料的耐非正常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防锈等项目进行检验。

    经检验,标称广州先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单相两极带接地插座功能件(号型规格CR250•16A 250V~  生产日期/批号2015-03  )被检出“耐热”项目不合格,整改情况为“复查不合格,二次复查中”。

    另外,标称广州市凯歌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万能通” 转换器(电线加长组件) (号型规格ST-17  生产日期/批号2015-06-01  )被检出“耐热”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市华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欧普特” 电源转换器(电线加长组件) (号型规格8117  生产日期/批号2015-07-21  )被检出“尺寸检查”项目不合格,整改情况均为“整改复查中”。

2015年广州市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开关(含转换器)

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不合格项目

整改情况

1

广州先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单相两极带接地插座功能件

----

CR250·16A 250V

2015-03

不合格

耐热

复查不合格,二次复查中

2

广州市凯歌实业有限公司

转换器(电线加长组件 )

万能通

ST-17

2015-06-01

不合格

耐热

整改复查中

3

广州市华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电源转换器(电线加长组件 )

欧普特

8117

2015-07-21

不合格

尺寸检查

整改复查中

  2015 年广州市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开关(含转换器)

产品 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综合判定

1

广州市昊达电子有限公司

三位电源转换器

PHILIPS

SPS2311A/93

2015-07-23

合格

2

广州市贝能电器有限公司

A6二三极插座

BELLit

5019

2015-05-27

合格

3

广州市贝能电器有限公司

A6一位单控大板开关

BELLit

5001

2015-06-03

合格

4

广州市华升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四位电源转换器

欧普特

8108

2015-07-18

合格

5

广州奇一胜电器设备有限公司

一位单控开关

----

KES01  10A250V

2015-06

合格

6

广州奇一胜电器设备有限公司

二三极插座

----

KES05  10A250V

2015-06

合格

7

广州南盾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电线加长组件

图形商标

KDD-06L1AENNP//L3

140822

合格

8

广州奇胜电器有限公司

二位单控大翘板开关

GZQS

2K1

2015057

合格

9

广州新兴电器厂

单相两极带接地插头

图形商标

YM503

2015-06-06

合格

10

广州新兴电器厂

单相两极带接地插座

图形商标

YM602

2015-06-06

合格

11

广州奇胜电器有限公司

10A三极插座

GZQS

S10  10A250V

2015-01-26

合格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插头、插座、转换器、开关产品与广大消费者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它的质量优劣、安全与否直接影响广大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看标识。消费者选购时应查看插头、插座、转换器、开关上的标识,产品上应标明企业名称、规格型号、额定电压、额定电流值、电源性质符号及相关警示语等。

    注意开关标明的额定值。要根据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来配置开关,一般开关所标明的电压和电流不应低于实际使用的要求。现在普通住宅均为单相电源进线,额定电压选250V;额定电流的选择:已知使用设备时,应选取大于设备额定电流的1.25倍;未知使用设备时,不应小于5A,考虑部分家电功率大,通常应选取额定电流不小于10A或16A为好,同时还必须区分电流值“A”和“AX”,前者仅适用于普通的白炽灯负载,后者不仅适用白炽灯,还适用荧光灯负载。

    2.选功率。根据使用的电器功率选择相应(匹配)的插头、插座、转换器。如家用空调器、微波炉、烤箱等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应选用额定值为16A的插头插座;而彩色电视机、家用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等功率较小的家用电器可选用额定值为10A的插头插座;另外,功率相差较大的两种家用电器产品不要插在同一个插座上。

    3.动手试。插头插入插座后应接触良好,没有松动的感觉,并且不太费力即可拔出。

    4.不要贪图方便而选择一些不安全的多用孔插座。多用孔插座如果设计不当,精度不足,就很有可能在使用中发生触电事故,也会导致误插现象。还要仔细检查保护门,保护门的设置可以防止儿童使用异物误插,也可避免盲人或弱光环境下的误用以及防止掉入异物等,若保护门中间的缝隙过大,就不能真正保护使用人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