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证券机构建议增持华帝:结束调整,增长可期

2015-11-19 18:34:02新浪家居

  11月19日,在沪深两市大盘整体上扬带动,以及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优化的利好刺激下,华帝股份表现强势,开盘报16.41元,一路冲高到17.55元,下午15:00报收17.40元,涨幅6.23%。

  投资者对华帝股票的信心,源自11月17日的华帝与投资者见面会上释放出的积极信号。针对前段时间掀起的一系列高管调整波澜,华帝11月17日举办了上市以来的首次投资者见面会,对公众投资者的疑虑首次作出了正面回应。

华帝新领导班子列席见面会,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见面会上,华帝股份董事长潘叶江分享了公司近两年来的治理结构调整和经营情况。他认为,华帝的品牌和产品都在向着更加高端化、智能化、年轻化、时尚化的方向发展,在这种大调整、大投入的关键时期,华帝股份董事会将按照“有序调整——保持稳定——促进增长”三个阶段按计划、分步骤推进。

  潘叶江阐述了华帝发展的“三点定位”和“四个坚持”。他表示将继续坚持代理制,与“华帝利益共同体”精诚合作赢战高端市场,达成“销售百亿,市值百亿”的“双百亿”目标。

  华帝股份新任总裁潘垣枝在讲话中则明确了“高端智能厨电”的品牌战略定位,树立客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希望通过高度协同和高效服务,带动公司销售额和销售量高质量增长。

  潘叶江认为:华帝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是对全体投资者和股民负责,华帝将坚持职业化治理,力争在业绩上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保持并维护华帝良好的公众形象,同时勇于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优秀的“企业公民”,最终,使华帝成为一个投资者、股东、企业、社会共赢的价值平台。

对于各自关心的问题,投资机构和证券代表在见面会上进行提问

  在资本市场中,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是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公司的重大举措要投资者的支持和配合,二者形成合力才能使公司经营如虎添翼。因此,此次华帝在公司经营调整完毕后积极组织投资者见面会就显得十分必要而紧迫。

  在见面会的互动环节,针对投资机构、证券代表和广大投资者所关心的产品研发、销售情况和发展规划等问题,华帝新领导班子一一作出了解答,并澄清了一些不实传言,及时消除了投资者的疑虑。

  针对外界对华帝“管理层家族化”的说法,潘叶江也在会上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华帝高层岗位是开放状态,从未拒绝过职业经理人,只要有能力都可以进来。

  谈及未来在营销上的规划和目标时,新任营销副总裁付韶春表示,今年华帝在产品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定位智能高端,积极培育魔镜系列产品。他坦言,华帝目前推出了多款高端新产品,但新产品上市形成规模需要一个过程,目前主要是在铺货和上样阶段。对于销售的目标,付韶春表示,一年时间恢复增长,三年在品牌和产品的拉动下正常增长,五年在资本的助力下实现规模增长。

  如何实现公司组织结构的扁平化?如何对橱柜业务进行优化和重组?这些都是新领导班子接下来要面临和解决的问题。过去的团队重视实业积累,在风云变幻的互联网时代,华帝新团队表示:未来将通过资本纽带加快发展速度,打造“实业+资本”的企业发展双引擎。同时,华帝还将积极规划第二主业,选择符合产业政策并有巨大发展空间的行业作为未来新的发展方向。

  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无疑增强了投资者对华帝的信心。参加会议的投资人也普遍看好华帝的发展前景,对华帝股份一系列发展举措表示非常满意。当天下午,为了对华帝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投资者们一行还来到华帝、百得的工业园区,走访了产品生产的一线,进行了实地的参观考察。

  对证券市场来说,信心比金子还宝贵,而信心又离不开信息的及时、准确的披露。如果投资者得不到关键的市场信息,就会陷入无端的猜测之中,乃至出现“一犬吠影,百犬吠声”的现象。从中间机构的判断和预测来看,今年8至10月,华泰证券、长江证券共4次发布对个股(002035)的评级,其中两次评级为“看涨”,两次评级为“强烈看涨”。11月19日,华泰证券再度发布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5-17年EPS为0.55/0.81/1.03元。分析认为,随着长期困扰公司经营并压制估值的内部治理问题的解决,公司经营步入正轨,公司基本面将迎来向上拐点,业绩改善趋势确立,给予16年25-30倍PE,对应合理价格区间20.25-24.30元。

  无疑,历经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华帝召开投资者见面会无疑成为稳定市场的最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