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央视新闻频道秋交会专访万和副总裁杨颂文

2015-10-20 15:37:58新浪家居

    随着第11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秋交会)帷幕的拉开,作为全球经济的发动机之一,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贸易持续低迷,中国外贸前三季度呈负增长态势的情况下,中国的外贸出口形势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作为制造业及家电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央视新闻频道在本届秋交会上专访了万和副总裁兼国际营销经营中心总经理杨颂文,以此了解制造业的出口状况及企业的应对举措。

央视新闻频道记者在秋交会现场访问杨颂文副总裁

    记者:当前,中国外贸面临着多年少有的下行压力,但最近人民币的持续贬值,这对企业的出口业务来说是不是一个重大利好?

    杨总:正常来说,人民币的单方面贬值,对企业的出口业务确实是利好。但是在人民币贬值的同时,其他国家的货币也都有贬值,例如:人民币贬值5%时,其他国家其实已经贬值20%-30%,甚至有贬值40%的。所以我们看这个问题不能单方面去看人民币贬值,应该从全球货币贬值的大趋势下去看,因此,单靠人民币贬值去推动出口并不现实。

    记者:最近万和的出口业务是否受到影响,万和将怎样去面对出口市场面临的困境?

    杨总:在国际经济形势整体疲软的大环境,企业的出口业务肯定会受到影响,但对于万和来说,总体来说出口还是比较稳定,有轻微增长。这是因为我们有不同类型的产品,如热水器、厨电产品、烤炉、新能源热水器等,能广泛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如烤炉我们主要销售到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区域,随着美国市场的复苏,烤炉在北美的销售有所增长;热水器主要销往南美,中东,欧洲等地,受欧洲经济的影响有所下滑;但我们通过加大力度开拓俄罗斯、印度、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市场,仍然实现了业绩的增长。

    记者:万和在未来的国际化竞争中有什么新举措?

    杨总:基于全球发展战略的布局和定位,万和将继续发挥与核心客户的战略性合作优势,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加大厨电产品新客户的开发,拓宽产品线、提升产品力与综合成本竞争优势,在深挖存量客户价值需求时的同时,努力开拓新客户,积极谋求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循序渐进地进行全球化布局。如今年5月,公司携手欧洲著名供热产品制造商意大利 Unical 达成在家用、商用与工业热能应用领域缔结战略合作伙伴联盟,共同拓展全球业务。

    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还是需要走出去,例如在当地找到一些战略伙伴,或者在当地成自己的公司,真正走向国际化,就要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这样才能更好地参与国际化竞争。

专访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