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聚合碎片化时间 长虹智慧社区破解社交难题

2015-09-25 12:19:44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今,人们正处于一个“充满中断的时代”,随时被打断,时间的碎片化越来越强。尤其在社交领域,无论你是否承认,社交的碎片化,甚至让你我成为了互联网的奴隶。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一种体验,在你的手机中,装有N个应用APP,如支付宝、打车、银行、商超、新闻客户端、在线手游、微信、QQ、陌陌等。除了少数每天必关注的应用外,多数应用几乎成为了摆设。

    而令人烦恼的却是,与当前需求并无关联的信息推送时不时的挑战着我们本已紧绷的神经。试想一下,正在集中精力构思一个商业方案的你突然发现手机信息提示,打开一看却是毫无用途的广告后,刚刚闪出的灵感火花瞬间因此熄灭,将是何等的令人恼火?

    从衣食住行角度讲,为了让生活更加简洁、高效,聚合各种社交软件与应用于一起的我们并没有错。但社交软件开发商为了让更多的人在诸多选择中关注自身,各种“千奇百怪”的行为却分流了体验者的时间。

    据统计,超过八成的人认为,尽管每天花费大量时间阅读微信好友圈,但过于碎片化的阅读并未起到拓展视野和增长知识的目的。反之,很多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内容往往因不够“标题党”而遭“无视”。

    贴切一点的举例,注水螃蟹、牛奶致癌、中药导致肾衰竭等信息都曾风靡微信好友圈,但这些信息究竟是否属实?权威机构如何评价上述观点?能够在阅读之后继续深入百度去了解真相的读者恐怕少之又少。

    换而言之,浮躁的碎片化社交无法形成真正的价值观,表面上对于热点资讯的粗浅了解,不等同于对于趋势内涵的真正把脉。面对碎片化社交,我们该怎么办?

    近日,长虹公司发布了基于智慧物业平台的1+N“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基于独创的IPP技术实现不同品牌终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和协同,创造居民-社区-社会广泛内容交互,完成中国首个完全开放协同“智慧社区下智慧家庭”服务模式的落地方案。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长虹智慧社区首期推出的两大服务板块为智慧物业和智慧健康,两大板块的运营公司分别由“点点帮”和“妥妥医”执管。后续,还将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服务商,推出智慧教育、智慧娱乐等服务板块。这意味着,以社区为范围,以人为中心,精准化社交时代真正来临了。

    从应用角度讲,开启长虹智慧社区应用端的体验者,将彻底从碎片化社交模式中脱离出来。

    据介绍,智慧社区运营商长虹公司在这一服务平台上投入了大数据、云计算、数据加密代互联网技术来保障信息安全。这一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服务平台,将是智慧城市组成拼图之一。

    精准化社交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更加简单,更加高效,依托于长虹智慧社区平台,拒绝社交碎片化,开启精准化社交的全新时代。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