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让生活简单化 长虹智慧社区打造原生态生活圈

2015-09-25 12:17:56中国质量新闻网
    简单是一种智慧,简单是一种生活原态。你是否厌倦了“每天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繁琐生活,是否想简单地上班、简单地工作、简单地吃饭、简单地散步、简单地交际?在横扫一切的“互联网+”时代,你的愿望将有了真正实现的可能。

    今年7月,长虹公司推出了基于智慧物业平台的1+N“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宣告了首个基于独创的IPP技术开放的实现不同品牌终端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互控和协同的“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在国内的落地。

    “长虹从小区的高频次刚需进出门入手,构建了一个整体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评价道,“这成功地解决了普通智慧社区产品用户粘性低的问题,或许将成为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和市面上的其他“智慧社区”产品相比,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整体应用解决方案的最大优势在于以“互联网+”的思维,给用户的社区及家庭生活做了很多的“减法”,消除了一些不必要的繁琐,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为方便。

    “通行证”及“控制器”的聚合,就是长虹智慧社区所做的“减法”之一。在传统的现代化社区生活中,充斥着各种形式的“通行证”和“控制器”--开车回家,在小区门口就需要刷车卡进入,到达车位之后,还需要钥匙把停车锁打开,停好车回家,进入楼道需要门禁卡,之后还需要钥匙打开家门, 到家之后,想看电视需要用到电视遥控器和机顶盒遥控器,想吹空调需要空调遥控器…….这些“通行证”和“控制器”不仅让人们的日常生活变得繁琐,也大大降低了生活的质量。

    在长虹的智慧社区中,业主只需要用手机下载一个“点点帮”APP并进行身份验证之后,所有的“通行证”就都可以扔掉了。由于小区设备能对靠近的信号进行智能身份识别,所以无论是开车出入还是人员通行,都能够畅通无阻,连车位锁都能在业主靠近的时候自动落下,方便停车。

    “控制器”在长虹“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中更是毫无用武之地--在基于“家庭互联网”的智能家电的环绕下,业主一回到家中,电视就可以自动打开并播放他喜欢的节目,空调也会检测到他的体温和位置并自动送风,冰箱还会根据库存食材及业主的个人饮食情况推荐合适的菜谱,业主只需一键购买,菜谱中缺失的食材就会在随后被送到门口……从历史上看,生活科技的进步其实就是一个不断解放人类的过程。随着智慧社区发展成长的成熟化,科幻电影中所展现出来的美好智慧生活,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