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顾家家居“万物有灵”新品系列,将自然带回家

2015-09-17 10:12:15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1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浦东)颁奖典礼在喜马拉雅无极厅隆重举行。本次展会中,顾家家居运用简洁明快的组合手法,将自然肌理等微观摄影原创图案融入全新布艺产品系列--“万物有灵”。“万物有灵”系列不负众望,在为顾家家居斩获第34届国际名品家居(东莞)展览会 “展位设计金奖”和“最具创意设计大奖”后,再一次拿下第21届中国国际家具展览会“2015中国家具产品创新奖”金奖。
    也许是整日面对着浮躁的社会,看多了城市的喧嚣,大家开始追求那些纯粹、自然的东西,渴望一种自然的回归。从2014年的米兰展到2015年法兰克福面料展、科隆展、巴黎家具展,“自然、感知、复古”一直成为流行和延伸的主题,其中对于“自然”的表现也不断升级,内容从单一的具象自然画面(例如山水花草),到多元化的意境表达,材质由追求华丽到追求自然、非人工处理,对自然织物的记忆--棉麻材料的应用和对于自然土壤的记忆--沙色系磨毛触感应用于皮和面料等,都是材质变化的具体体现。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领导品牌,顾家希望将“自然”作为布艺沙发产品系列的核心主题,倡导理念--“将自然带回家”。2015年一月初,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拜访顾家,在与研发部门的交流过程中,提出了将自然肌理纹样与沙发结合的可能性。
    Animism(万物有灵)源自古拉丁语的animus,意为“灵魂,生命”,是一种世界观,即对自然界的一切自然物质(动物,植物和无生命的物体或现象),都拥有精神。一言以蔽之就是:浮生无界,万物有灵。相信一切自然界万事万物都有灵性。
    每一种自然都有自己的肌理,每一种肌理都承载着一种自然。万物有灵系列就是顾家家居对于“自然”的诠释,此系列围绕着“自然肌理”的主题,旨在将自然界中特定的物质(树木、水、石材等)最原始的状态、最细致的纹路,通过时尚的手法在面料上实现或还原,最终运用材料本身的肌理效果呈现出来,强调视觉与触觉双重自然的效果,最终在产品上体现出来,真正让产品与自然融一体。将自然融入到现代设计中,自然与时尚的结合,正符合了现代社会倡导“本真”的生活理念。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