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顾家家居积极践行家居智能化的探索

2015-09-08 16:44:29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34届国际名家具展览会近日在东莞落下帷幕,该展会作为全球家具行业的风向标,每召开一次,都会在家具行业中引起不小的轰动,此次展会中涌现出业内多种新业态、新模式,再一次刷新了大众对于家具行业的刻板印象。过去,每当我们想到家具行业,往往都会在它的前面烙上保守这样的标签,大众很难将家具和高科技这两个名词联系在一起,更不要说去享受高科技为选购家具带来的便利。此次展会中,顾家家居完美的向大众展示了在智能化的大背景下,家居行业该怎样创新、如何发展。

    顾家家居作为中国软体家居代表品牌,凭借全新概念产品—3D打印沙发、全新液态店展示模式,荣获本届东莞名家具展会“最具创意设计金奖”“展位设计金奖”两项大奖。在大众普遍认为3D技术离自己的生活还很遥远的时候,家居行业已经可以利用3D技术打印沙发,顾家这款全新概念产品—3D打印沙发,其骨架全部由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拥有传统制作无法达到的自然流线外形,外型极具设计感。液态店展示模式,是通过技术手段将顾家家居所有产品通过数据建模,以数据的形式进行参展,观展者可以在数据库中选择意向产品及与自身相近的房源场景,可以通过现场模拟演示,自己设计、自己搭配,直接看到3D效果图,再也不用担心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样的问题,真正做到与用户的交互化。

    顾家家居的这两项金奖,给处于瓶颈中的家居行业一个创新的思路,在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将产品设计、用户服务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为用户带来更具视觉震撼的产品和更便利的服务,这才是大势所趋,然而顾家家居在此方向上还只是为家居行业开了个头,这里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创新是站在巨人肩膀上,让自己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家居行业借助现代化的科技手段,研发新产品,使服务更具人性化,这才能真正戳中消费者痛点,保持企业持续发展的状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