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弱平衡与新常态 圣象博鳌解构大家居产业新格局

2015-07-24 15:38:06中国质量新闻网

    每年七月举办的博鳌房地产论坛早已被地产业界视为重要的年中总结,各界精英汇集海南三亚,回望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动态、走势、政策变化,同时对下半年市场趋势进行探讨和预测。六度受邀出席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圣象集团,与政、经、地产界精英齐聚六方会谈,从行业视点与产业合作的角度出发,在中国地产界思想智慧的对撞激战中独辟蹊径,全新解读“分化与重构:弱平衡下的创新逻辑”这一主题。同时立足家居品牌生存的原动力,以圣象二十年的品质积累和信心沉淀,解构大家居战略全新立体化格局所推动的现代产业新常态。

    相信大家对互联网+、电商O2O、工业4.0这些词汇都不陌生,在房地产企业纷纷向这些新概念靠拢的时候,是否就真的理解?未必。圣象集团执行总裁郭辉在本届博鳌论坛六方会谈上以历史为依托,以企业为实例,向地产合作伙伴论证了如何才是真正的跨界合作和多元化发展。

    跨界合作需要考虑诸如产品、设计、通路、消费者需求等多方因素,这要求企业拥有稳定的生产平台、高品质的产品组合和便捷贴心的服务体系。在当前家居领域拥有键全的产业生态链并能够达到以上要求的企业屈指可数,而圣象正是其中之一。首先,圣象成功打造了业内最全面、涵盖了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到设计、营销、服务7大环节的绿色产业链,实现了“健康品质硬实力+设计服务软实力”全面品质智控体系,并首度于业内提出绿色产业链战略,创业界之先河。其次,圣象自2005起部署国际化战略,与欧、美、韩、香港、加拿大等国际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并于海外建立直营公司,打通自有的营销网络通路,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实现圣象品牌的海外延伸。第三,自2014年提出大家居战略,圣象今年全面推进,通过跨品类的资源大整合,产品从地板延伸至标准门、整体厨房、衣柜、家具等品类,实现了大家居的“标准集成”体系,从家居行业领军者蜕变成标准集成家居创领者,建立起全新的现代家居产业体系,品牌核心竞争力再创新境界。

    多元化发展是企业自身成长壮大的必然需求。房地产市场现今的弱平衡势态必然影响处于产业生态链下游的家居行业。在此前提下,家居企业要形成独有的品质和实力,挑战难度更大。圣象立足于二十年所积累的全球林业资源、海内外营销通路,以最严格的品质标准生产产品,以“圣象管家”为800万消费者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凭借高品质的产品、严格的施工标准、完善的售后服务三大优势,早已成为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是房地产业界对圣象品牌的肯定,更是圣象多元化发展的优势呈现。

    另一方面,当前消费者对家和家居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这就要求房地产企业既要满足工程化生产中配套的大批量标准化高品质家居产品,又要满足个性化消费者的家居需求,因此对合作伙伴的挑选也更为严格。依托大家居平台,圣象凭借7家年产能200万立方米的基材工厂、10家年产能6400万平方米的地板以及配件工厂,以及年产能70万套的圣象木门工厂和年产能2万套的圣象衣柜制造基地,傲立业界,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和大家居“标准”体系,足以满足房地产企业的工程需求;同时,圣象更倾力打造全球家居设计师论坛,实现了涵盖品牌、产品、设计、通路、服务五大层面的大家居“集成”实力,为房地产企业提供品质、价值、艺术、环保兼备的集成式家居产品解决方案,进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无论中国房地产市场是前期的黄金时代或当前的白银时代,无论是互联网+或工业4.0等新概念,圣象之所以屹立业界领军者地位二十年不动摇,除了战略的远见与推进、多元化的合作与发展之外,最核心的生命力是其坚持创新,引领行业的步伐。

    以创新布局战略,以创新推动行业的整体发展,以创新再筑现代家居产业新格局,圣象在本届博鳌论坛的一番解构,不仅引动房地产业界的深思,也为家居行业的现在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