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兔宝宝成功研发“甲醛消除剂”

2015-05-05 10:34:56中国质量新闻网

    走进兔宝宝胶粘剂公司辅助产品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将粉状NJ-01型脲醛树脂调节剂进行最后的整装打包,准备派送给客户。据胶粘材料公司总经理张晓伟介绍,国家对环保的呼声越来越高,即将出台的新国标对板材甲醛释放限量的核定标准将从原来的≤5.0mg/L调整到新标准的≤0.7mg/L,将限量降低近10倍。

    公司具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是国家首家引入欧洲环保标准的企业。国家关于甲醛释放量的强制性标准于2003年7月实施,而公司从2001年就导入欧洲E1级标准,倒逼推进了中国的行业绿色进程。经过20余年呕心打造,兔宝宝产品先后通过几次升级换代,完成从E2级到E1级、E0级板材再到无醛级加防虫蛀的跨越,这都得益于公司对环保胶的研发。公司自主研发并申请专利的“人造板用无醛胶粘剂”,甲醛释放量领先于全行业达到无醛级标准,丝毫不逊于世界目前要求最严的美国CARBⅡ和日本F★★★★级标准。

    基于成本、操作性能等现实因素,目前中国还有庞大的E1级市场。“E1级脲醛胶”作为公司的支柱产品之一,在木制品生产中用途最广,也是目前公司生产量最大的产品,销量将近占据“半壁江山”。

    公司自去年6月得到新国标消息以来,在张晓伟带领下,全体研发人员进行脲醛树脂调节剂的研发——调节剂除了具有消除甲醛的作用,还有改善胶合强度和预压效果等功能。去年9月,研发部门在检测部门、销售部门和客户的配合下,多管齐下,经过无数次试验,终于取得研发成果。公司将E1级脲醛胶、E0级脲醛胶分别与研发出来的NJ-01型复合脲醛树脂调节剂配合使用,生产出来的板材甲醛释放量:E1级板材为0.5~0.8mg/L,E0级板材为0.2~0.3mg∕L,取得比预期还要好的效果。

    据了解,板材E1级、E0级甲醛释放量成功降低,公司再一次率先于国标推进行业绿色进程,对整个板材市场产生了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