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海尔集团海创汇首批获“众创空间”称号

2015-04-16 17:39:06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5日,创业青岛千帆起航工程启动仪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礼堂举行,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孵化器、创投机构、创业群体等社会各界的近800人见证了工程启动的盛况。在此次启动仪式,6家孵化机构被授予“众创空间”称号,海尔凭借海创汇平台成功入围首批“创客空间”名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响应科技部“创业中国行动”,青岛市制定实施了《创业青岛千帆启航工程》。这一工程的目标是到2020年青岛的各类创业群体高度活跃,创业载体功能更加完备,创业金融资源更加丰富,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创业文化理念更深入人心。

    作为首批“创客空间”之一,海尔在创业创新领域已经展开了广泛的实践。据海尔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玉波介绍,海创汇平台是海尔在互联网时代的开放式创新型孵化器,全流程、低成本、高效率是这个平台的特色。依托海尔集团产业链上下游综合优势,海创汇重点为智慧生活、TMT、医疗、互联网+等符合国家发展方向领域的创业者提供综合服务。

    目前,具体承接海创汇创业服务落地的有HOPE平台、海立方、创客实验室、创客工场、创客学院等。在创业青岛千帆启航工程启动仪式上,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在其报告中多次提到海尔,认为海尔的HOPE开放创新平台理念很好,模式创新,成绩突出,能够为全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

    与互联网开放共赢的时代精神一脉相承,海创汇的创业孵化平台实现了“三方共赢”。对创业者来说,海创汇降低了其创业门槛,他们可以借助平台上的最优资源为自己的创新技术找到市场化路径;对用户来说,世界一流的创新技术汇聚起来能使其个性化需求得到更好更快的满足;对企业来说,海创汇可以聚合全球最优秀的资源与人才,与企业一起在本着共创共赢的原则共同满足全球用户的碎片化需求。

    到目前,海尔的创客平台上成立了200多家创业小微公司,诞生了470个创业项目,吸引了4000多家生态资源。从线上到线下、从投资到孵化、从创业到创新,海创汇平台让创客与资源方全流程无缝对接,让每个创客都能顺利跨过创业梦想和现实之间的“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