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欧洲用户:海尔空调品质媲美欧洲造

2015-03-30 10:55:45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海尔空调进入欧洲市场的“入场券”升级了,海尔空调研发中心凭借全球领先的数据测试能力、一流的设备硬件设施以及国际专业的实验操作团队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认证,以往必须经过德国莱茵TÜV集团授权的实验室检测认证的空调,现在在海尔空调研发中心经过检测,通过数据互认,获得TÜV检测认证就可以直接在欧洲市场销售。不少欧洲当地消费者表示,海尔空调的品质可以媲美欧洲造。

    众所周知,欧洲人对产品品质和质量管理的意识很强,TÜV认证在欧洲的影响力就像我们常见的3C认证和ISO9000认证一样,是一个产品能上市的“合格身份证”。 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的莱茵TÜV集团,拥有140多年的经验,服务涵盖60多个国家的工业服务、交通服务、产品服务、生命科学、培训与咨询服务以及体系认证服务,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产品检验机构。截至目前,海尔空调共获得的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发的证书累计多达1100多项,这次是海尔空调的研发中心得到TÜV产品检测资质的认可,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海尔空调产品的品质过硬、品牌信任度高以及背后海尔空调研发中心的专业实力。

    据了解,2014年德国莱茵TÜV集团就开始了对海尔空调研发中心的现场勘察与测试,按照国际电工委员会和ISO17025国际标准进行全过程审核,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发现海尔空调研发中心在现场试验操作、工作人员的熟练程度、设备硬件设施等项目均达到国际高标准,可以看出海尔创新文化在每一个研发员工身上都得到了具体体现。因此,海尔空调研发中心凭借全球领先的数据测试能力、一流的设备硬件设施以及国际专业的实验操作团队获得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认证,未来海尔空调产品可直接在海尔自有实验室测试,并可获得德国莱茵TÜV集团认证认可。

    据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称,海尔全球领先的实验室是为研发设计用户需要的高品质产品提供最佳保障。据了解,海尔空调研发中心于2013年开始投建,到2014年4月正式使用,历经一年多来的创新研发与布局,目前已成长为空调业最专业、最具认可的国际高标准测试研发中心。目前,海尔空调拥有全球第一高落差实验塔,高106米,可实现-30 ~60 全温度模拟测试;首创人体舒适度评测实验室,密布温度、湿度、风速传感器数量多达980个,从而可为全年龄段人群进行舒适度评测;建成世界领先全天候环境模拟实验室,模拟暴雪、日晒、暴风、大风等165项严苛实验。

    其实,海尔空调全球领先的实验室是其开放式创新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海尔已搭建起一个不同于传统制造企业以及新型硬件企业的开放创新平台HOPE,目前全球已有200万家全球一流资源在HOPE开通公司主页,超过10万家资源在平台注册,每月可交互产生超过500个创意及创新项目,已累计成功孵化各类硬件创新项目超过220个。全球顶尖的研究机构比如MIT、斯坦福、弗莱恩霍夫协会,最大的创新公司陶氏、3M、巴斯夫,还有数量众多的创业公司、创客都在上面进行交互,通过用户需求和全球资源的匹配,确保海尔未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持续推出行业引领、颠覆体验的创新产品。

    对此,德国TÜV集团IT业务总裁CEO Antonius Sommer评价称,海尔是中国唯一同时获得TUV产品认证及流程认证的家电企业。海尔目前最大的创新就是把生产的每一环节都能融入用户体验,并以此提高了产业的标准。海尔产品通过了TÜV检验,但是海尔并不满足于此,而是要确保全部的产品设计都能够达到国际标准。海尔已经从国内、国际标准的跟随者,走到了标准的制造者和创造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