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4

上海市工商局:电暖器抽检4.4%不合格

2015-03-16 13:59:4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公布2014年第4季度流通领域电暖器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联创、力帝、新飞、扬子等标称品牌商品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力量对浦东、宝山、松江等7个区20家综合超市、3家专业市场、1家大型商场销售的90个批次浴霸、电热油汀、PTC电暖器、远红外光暖式电暖器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4%(去年不合格率为13.5%)。不合格项目是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和非正常工作等。

    根据本次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电暖器时,需注意电暖器的外壳应平整光滑,漆层面应光亮、无脱落、皱皮等现象,电镀层不应有锈斑、气泡等,对于塑料件应无裂缝、缩瘪等缺陷,远红外类取暖器的发热体石英管及浴霸红外线石英辐射灯不应有裂缝;电暖器的各档控制开关应灵活、可靠;接通电源后,查看指示灯是否亮,风扇电机的噪声是否正常,转动体是否有异常响声。

    使用电暖器时,插头最好直接插进房间的插座,如使用分插座,其插座和导线应选用10A以上,否则会引起电线、插座过载而烧毁;由于大部分电暖器的底部设有倾覆安全开关,因此,不要将电暖器放在凹凸不平的地方使用,电暖器背面应离墙20cm,并避开可燃物(如窗帘、被单等)至少50cm以上,PTC暖风机的出风口不要对着电线、易燃物,并禁止将衣服等放在取暖器上烘烤。

    此外,电暖器工作时,不要用手去摸取暖器机壳、送风口和防护罩等,以免烫伤。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第 4季度流通领域电暖器质量抽检不合格情况表

序号

被抽检人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型号规格

生产日期/批号

标称生产企业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上海物广百货有限公司

迷你取暖器

联创

DF-HT3001P

2014.10.14

深圳市联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川洋贸易有限公司

元件

2

上海益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电暖器

力帝

NT-1200W

2012.8.10

佛山市南海华润家用电器厂

发热、非正常工作、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3

上海益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电暖器

新飞

LNS-900W

/

河南新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南海华润家用电器厂

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4

上海益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取暖器

扬子

NSB-120

/

滁州扬子华美电器有限公司    慈溪市    王电器有限公司

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