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互联网时代企业凭什么赢得用户认可?

2015-03-16 10:21: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互联网+”、“中国制造 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两会带火了很多新词汇,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互联网+”了。

    虽然是首次提出,但整个行业对“互联网+”的概念却并不陌生,从Facebook、Twitter等互联网企业快速崛起到西门子、三星等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正在为整个产业带来巨变。正如有媒体总结的那样,只有传统的思维,没有传统的产业,互联网+这个+号,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无限想象空间。

    海尔成最受消费者喜爱家电品牌

    互联网+带给整个产业的是思考,但带给普通用户的又是什么呢?全国人大代表、海尔集团轮值总裁周云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是基于互联网衍生出一个大的生态系统,是一个大的生态。事实上,这种转变的确是未来企业要探索的发展道路,但总结起来却只有一句话,就是实现从以企业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变,这是互联网+带给所有企业的共同思考。

    近日,第五届“国产品牌网民好感度红黑榜”正式揭晓,顺丰、华为、海尔跻身网民最喜欢的国产品牌三甲行列;而在国际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一项报告中,海尔以31%的比例稳居2014年消费者最喜欢的家电品牌。

    从上述结果看,这些企业表面上获得了用户最佳评价,其实本质上还是创新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打造了最佳用户体验。因为互联网经济其实是一种开放经济,这种开放不只是对企业相关的利益方,更是对用户,而对用户开放其实就是打造最高的用户满意度。

    在互联网时代,创造用户最佳体验的要素越来越聚焦在三个层面:一是企业是否拥有快速满足用户需求的战略组织形态,二是企业是否创新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三是企业能否提供全流程的最佳体验。

    从满足用户需求到创造用户需求

    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谈论向互联网转型,但衡量企业互联网转型是否成功的标准只能是用户,因为向互联网转型的本质其实还是创新满足用户需求。

    在刚刚结束的家博会上,各大厂商纷纷展出了最新的创新产品,但海尔无疑是最闪耀的亮点。会议现场揭晓了中国家电艾普兰奖结果,其中海尔无压缩机酒柜、空气魔方和天铂空调等创新产品纷纷获奖。

    家电产业专家罗清启表示,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日益可视化,企业的最大难题早已不是如何满足用户的产品需求,而是如何创造用户的产品需求,这需要企业从发展基因上向互联网转型。

    毫无疑问地是,获奖背后体现了用户对海尔创新产品的认可。在展会上,海尔推出了U+智慧开放平台,打造了七大智慧生态圈,海尔实现了从单纯提供产品到为用户打造智慧生活方式,再到搭建开放平台体系的颠覆,这都是前联研发、后联用户的成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