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风劲正扬帆 盘点华帝2014年度十大事件

2015-03-12 15:45:42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4年,华帝股份在变革中不断发展,通过产业与品牌升级、产品与渠道进化,多管齐下全力冲刺,实现了华帝品牌运营突破性增长与终端建设强势崛起,保持了中国灶具行业的领军地位。

    2015年曙光已现,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去年华帝十大事件吧。

    1、 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变更  2014年1月

    为了更好地树立和推广公司品牌,使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更加符合公司业务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华帝对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决定由“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华帝股份有限公司”。1 月16 日,公司已收到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核准变更登记通知书,并取得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以后,华帝公司将简称为“华帝股份”,公司证劵代码002035仍保持不变。

    2、 华帝商道文化之旅   2014年2月

    华帝商道,津门设坛;沙场点兵,再度出征。2月26日,“华帝商道”大型营销文化论坛在天津万丽宾馆隆重开启。在“探索商道精神,重获商业力量”的感召下,东北、华北地区的华帝一、二级经销商及员工,共计130余人,齐聚北方重镇天津,与华帝股份高层及营销专家一起,共话营销文化,共谋未来大局。

    “华帝商道”以“商道”为魂,由文化论坛、高校行、慈善公益、摄影展构成,覆盖重庆、西安、郑州、济南、天津五市。华帝股份希望借助企业文化的构建,总结过去厨电行业的营销经验,提炼出企业20年来形成的特有文化,以此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和步调,从而实现百亿目标。

    3、 爱爆炒 用聚能灶  2014年3月

    2014年3月,新的华帝聚能灶广告在央视一套、二套、新闻联播以及江苏卫视播出。华帝新出品的聚能灶广告由此前的“热效率提高37%”的概念转变为了“爱爆炒 用聚能灶”,广告诉求开始向用户体验倾斜,爱爆炒的概念更加符合中国厨房烹饪文化和互联网传播特征,同时也是华帝基于新的商业环境下对消费者行为的研究而作出的适时改变。

    4、 第九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  2014年4月

    4月10日,第九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紧贴新生代设计师的创造热点,以“寻找厨房神器”为参赛主题,引领时代创作热潮。从校园宣讲到全国海选,从特训营开营到最终颁奖,4个月的时间,由170多所国内重点高等院校以及日本多摩美术大学、韩国建国大学等国外院校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年轻设计师们汇聚一堂,以创意交火,一同为追求最具人文关怀的厨房工业设计创意而努力。

    5、 华帝滋味美食课堂  2014年5月

    5月9日,“华帝滋味”美食课堂第一站在华帝总部展厅内正式开课,相继在中山、广州、济南、北京、深圳、郑州等各大城市举办了二十余期活动。华帝品牌、美食大V、免费授课、亲自动手操作、抽奖……在不同利益点的刺激下,各方“吃货”们纷至沓来。这场在社交网络上发起的“美食DIY”活动,标志着华帝从传统营销开始向“线下体验+线上聚焦”的互联网营销转型。

    6、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隆重揭牌  2014年6月

    6月4日,华帝股份“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暨中国工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山华帝总部隆重举行。经历了国家初评、专家答辩、综合评优、现场核查、二次复赛等环节,历时一年多,华帝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与此同时,华帝凭借雄厚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在行业内的示范作用,成功跻身15家首批“中国工业设计示范基地”。

    7、 “华帝造”火炬炫动南京青奥  2014年8月

    3月22日,2014年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组委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了火炬揭幕仪式,由华帝股份设计制造的火炬“幸福之门”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幸福之门”成功入主金陵古城,系华帝股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东亚运动会、2010年第一届新加坡青奥会以及2013年南京亚青会之后,再次成为国际重大体育赛事的火炬独家供应商。此外,作为2014南京青奥会燃气火炬及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还设计提供了火炬传递活动所需的相关物品,比如圣火盆、火种灯、采火棒、火炬展示架等,为青奥火炬传递全心全力地保驾护航。

    8、 上市十周年  2014年9月

    2014年9月1日,是华帝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十周年。十年前的这一天,随着深交所的一声钟鸣,华帝正式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为华帝“利益共同体”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上市十年是华帝实现自我蜕变和腾飞的关键十年,作为中山市首家上市的非公企业,华帝历经十年资本化的运作,逐步完善了公司的股权和治理结构,无论营销管理、产品研发还是品牌建设、售后服务,均取得了显著的提升。

    9、 新产品发布大会  2014年9月

    在上市十周年之际,华帝同期举行了2014年新产品发布大会。华帝紧贴消费者需求,拓展整体厨房品类,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精控燃烧聚能灶、智控自动加热蒸汽洗油烟机、微蒸烤消四件套等全系列新品。无论是炫酷的外观还是尖端的技术,这些新品均代表了目前行业的领先水平,同时也见证华帝在构建“创意服务型产业平台”战略上的稳步推进,开启了华帝在下一个十年的全新征程。

    10、 新管理团队履新  2014年10月

    今年10月,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长黄文枝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区迪江担任总裁,同时,聘任潘叶江、潘垣枝、吴刚、付韶春、何伟坚为公司副总裁。至此,华帝股份顺利交接公司管理权,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得到持续兑现。

    新的管理团队为华帝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新的活力。今年,公司高层先后走访市场,发起了“聆听之旅”、“信心之旅”,展现了新领导团队的革新决心;11月,公司举行了主题为“新华帝 新团队 拥抱共赢”的2015年市场策略研讨会,与经销商共策未来,广纳百言;这些动作充分体现了公司构建“阳光、公平、公正、共赢的商业平台”的决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