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海尔U+是政府“互联网+”的率先落地

2015-03-11 14:07:21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0日,海尔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U+智慧生活创新大会”,重磅推出七大智慧生态圈,完全颠覆了智能家居类产品的用户使用体验。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当前的智能家居行业,海尔正在探索一种软硬结合的平台化发展思路,通过打造七大智慧生态圈,U+为人们打造了一种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在加快智慧生活体验普及的同时,也成为“互联网+”战略加速落地的重要推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政府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至此,“互联网+“成为整个行业乃至社会热议的热点词汇,也成为指导行业转型发展的方向。事实上,”互联网+“给整个产业带来的颠覆将集中体现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上,就家电业而言正是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发展。

    此次发布的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云集了众多开发者的创意,搭建了智慧空气、智慧美食、智慧用水、智慧洗护、智慧安全、智慧健康、智慧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为用户营造了一个全方位、全天候的智慧生活场景,让用户真实享受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充满生活气息的美好智慧生活。

    在智慧冰箱、智慧酒柜和智慧烤箱构建的智慧美食生态圈中,形成了从食材采买、食材保鲜到美食制作的全流程智能体验,用户即便不会做饭也照样做出一道道美食。据了解,冰箱、酒柜和烤箱都能够和用户手机客户端连接,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对它们进行温度控制和时间控制。设想一下,上班前将准备好的美食、食材和美酒分别放入冰箱、烤箱和酒柜,下班的时候轻摁手机,最佳温度的食品、最佳口感的美酒将呈现在面前,这将节省多少准备晚餐的时间。

    由Smartcare、网络摄像机、智能门锁组成的智慧安全生态圈,能够全面监控、立体防护家的安全,随时随地关注到家里的一切动态。同时,基于U+开放平台的众多个厂家、数十个品类的最新应用产品,如GE智慧照明、蓝信康血压计、习善空气净化器、土曼智能手表、Risco安防套装、Power-tech智能插座、Picooc体脂仪等,也在接入U+平台后实现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统一管理,为用户创造一种全新的使用体验。

    此外,海尔U+ 智慧生活APP通过集成智能虚拟机器人微软小冰,打造人机互动的交互模式,能够实现像自然人一样的对话、交流和沟通,由此远程控制海尔U+平台上的智能设备。

    在国家大力提倡“互联网+“战略之时,海尔U+通过搭建完全的开放平台为用户创新提供了七大智慧生态圈,不仅颠覆了传统的家电使用体验,让人们能够享受到智慧生活的全新体验,而且也大大加快了“互联网+“战略的落地进程,为其他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借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