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全友家居召开2015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2015-01-22 13:26:26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工作是企业经营的头等大事,没有安全,企业所有的经营管理活动都无从谈起。在岁末年初之际,全友家居于2015年1月9日召开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对2014年度的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2015年度的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2014年,在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中,全友家居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通过开展安全标准化自评、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应急体系建设、三体系换证复审、安防先锋之旅特训、安全生产月活动、厂内交通规章的实施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了全年的安全形势在良好的区间内运行。

    2015年,全友家居将以“创新突破、全面领航”的经营主题为引导,构建“以安全求稳定、以安全保质量、以安全增效益、以安全促发展”的全面竞争优势,全面实现质量、效益与安全协调发展的新局面。为此,会议明确了2015年度安全工作方针,对2015年度安全建设的关键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与各中心和部门签订了环境与安全目标责任书。

    在安全工作方针方面,2015年度,全友家居将紧紧围绕转变思维和明确责任两大方向展开工作。转变思维,就是从“注重结果”向“注重过程和结果兼顾”转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方针。“安全第一”就是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预防为主”就是把“预防”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单纯地注重结果就违背了安全生产管理方针。因此,安全管理就是要以可靠的过程管理保证安全的结果,既要注重过程,也要注重结果,并坚持以人为本、以标治企、持续改善三个原则。明确责任,就是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两大责任对象。安全工作不是环境与安全管理部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各单位、各级人员共同参与,齐抓共管,人人都是安全的监督者,人人都是安全的守护者,员工就是岗位安全的负责人。

    在2015年度安全建设的关键工作方面,主要是推进三大建设和深化“四个一”工作。三大建设,一是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实施自评、整改追踪、换证复审等工作加以推进;二是安全文化建设,通过级别申报、示范打造、审核验收等工作加以推进;三是职业卫生基础建设,通过软硬件建设和评审验收等工作加以推进。深化“四个一”工作:一个体系,以制度梳理和制度培训为抓手,全面优化环境、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一个模式,通过管理者从“重视”到“重实”的转变、职能部门从“参与者”到“责任者”的转变、基层员工从“岗位操作者”到“属地管理者”的转变,构建“领导重实”管理模式;一张地图,绘制EHS安全管理地图,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关键环节进行网络化管理;一批示范,打造一批安全管理示范分厂,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全面实施。

    会议的最后,是目标责任书签订环节,各中心、各部门与公司签订了环境与安全目标责任书,以协议的形式明确了安全工作任务、目标和安全生产考核激励标准。

    全友家居这次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统一了全体员工和管理者的思想,号召全友人行动起来,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筑牢防线,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