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奥马初啼获中国十大营销事件奖

2014-12-17 15:59:49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4年12月12日,在各大电商平台酣战双十二的时候,奥马在中国营销盛典中被评为“十大营销事件”。近两年自上市以来,奥马对于自主品牌的塑造已从“润物无声”到“大刀阔斧”,而如此高调的出现在全国性的颁奖典礼上,也是第一次。不仅如此,奥马是家电制造业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企业,可以说这是奥马的“初啼”,也是奥马获得全国主流媒体关注的信号灯。

    获得2014十大营销事件的分别是中兴国母手机,同程旅游“一元门票”,腾讯互娱的天天飞车跨界营销,淘宝改名“去啊”,奥马励志文化营销,安利冰上雅姿,国美在线“决战32天”,丰田雷凌好莱坞短片营销,江小白以青春名义创新,思念“牛魔王”水饺。奥马电器董事长蔡拾贰先生上台接受了南都党委委员、南方都市报总经理陈朝华先生的颁奖。

    南方都市报给奥马的颁奖词是“2014年奥马电器以互联网思维开拓家电励志文化营销的先河,宣布要在冰箱界富士康的制造实力上做年轻人的第一台冰箱,为传统工业产品赋予了时尚年轻的包装和情感内涵。”

    奥马能够在励志文化上有新的创举,说到底是有一个好的产品。在其它冰箱生产厂家还在纠结要不要进入欧洲市场的时候,奥马已经快速反应,将所有的生产线升级,以欧盟标准来生产冰箱。众所周知,欧洲对于冰箱等电子设备的准入标准是全球最严苛的。

    有了最高标准的生产质量,奥马又在生产效率上花功夫。作为全国最大的冰箱出口生产基地之一,奥马拥有强大的生产实力。通过通用化、系列化、模具化的方式,将产品的生产成本降到最低。

    在强大的生产制造实力面前,奥马品牌宣传的底气十足。励志文化的包装,便是奥马在品牌传播上面的第一个重大举措。在讲求参与感的时代,产品的包装、内部丝印均成为了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渠道。通过励志文化语的印制和新媒体的广泛传播,奥马的消费者在购买到I’m COOL系列产品之后,会有一种“尖叫感”,全新的产品体验,已经将冰箱这个冷冰冰的工业品变身为消费者身边的“精神伴侣”,一个“活着的物品”。

    在现场,奥马电器副总裁还与同城旅游CEO吴志祥,名创优品(中国)董事长兼CEO叶国富,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思念总经理王鹏一起,和众多行业的精英分享营销理念。第二场对话围营销究竟是“高举高打”还是“润物细无声”进行探讨和分析。姚友军先生分享了三大观点,第一,产品即品牌,品牌即产品;第二,广告即内容,内容即广告;第三,营销即快乐,快乐即营销。

    姚友军对于营销的解说,也正印证了奥马在做好产品的基础上“谈情怀”,用好产品做好营销的营销策略。从产品出发,将品牌的精神融入到产品,再送到消费者的手中,不失为一种万全之策。

    背景介绍:

    2003年至今,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中国十大营销事件•十大营销人物盛典”已经过了十一个年头。南方都市报发起的一年一度营销盛典,正成为中国营销界的盛会,代表着中国营销创新的方向。常设奖项十大营销事件,也是每年角逐最激烈的奖项,从宣布活动启动到今天,10个奖项事件是在上千个提名中脱颖而出的,可以说,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谱写了2014中国营销界的年度传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