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扫除灰霾描绘蓝天 2014中国燃气用具蓝焰论坛启动

2014-12-11 16:36:37中国质量新闻网

    拿什么拯救城市的雾霾天气?12月9日,2014中国燃气用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又称蓝焰论坛)在北京召开。在“燃气具 提高能效 降低PM2.5 让空气更洁净”的主题下,与会各方共同探讨了如何从百姓生活入手节约能源、减少PM2.5排放的议题,倡导用燃气具更“洁能”。

 

嘉宾上台‘扫除灰霾,描绘蓝天’,共同启动2014中国燃气用具蓝焰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主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与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用具分会秘书长柳润峰,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迟国敬、副秘书长马长城,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高延敏,国家日用金属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燃气具实验室主任金峰,以及燃气用具骨干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会议。据悉,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探讨环保节能技术,鼓励民众使用更加节能环保、经济实惠的燃气能源,来达到降低PM2.5,让空气更清洁的目的。同时,论坛主办方也希望借此机会向民众普及燃气具节能环保的优势,将更加节能环保的燃气能源、生活燃气用具推荐给民众,推动燃气具行业更好、更快、更健康地发展。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女士上台作主题发言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战胜雾霾的关键是要改变我们传统的以煤和石油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在我国二氧化硫排放量的90%、氮氧化物排放量的67%、烟尘排放量的70%和人为源大气汞排放量的40%都来自于燃煤。而天然气是一种非常干净的能源,其主要成分是甲烷和乙烷,其完全燃烧后的主要排放物是二氧化碳、水和少量氮氧化合物。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燃煤的1/2,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是燃煤排放的1/5,硫化物的排放量是燃煤的1/1200。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迟国敬先生就“全国天然气发展展望”作主题发言

    然而,老百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能却有80%左右依赖燃煤发电。而发电所依赖的煤炭,每吨燃烧后还要排放2.1千克烟尘和量煤灰或煤渣。如果每个家庭节约用电,转而使用更清洁、环保、节能的天然气,那将必然会对空气改善发挥巨大的作用。因此燃气具产品是使用天然气的环保产品,已在现代家庭中得到普遍应用,对改善城市粉尘、温室效应及酸雨等有很大的贡献。

万和董事长卢础其先生作“节能、环保、舒适的‘蓝’气时代”主题发言

    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提出,中国有数以亿计的家庭,倡导使用燃气具对改善环境有着巨大的社会意义。然而目前,燃气具在家庭主要消费品购买比例中占比仅为60%,其真正价值被严重低估,还有极大的拓展空间。因此,行业不仅要发展高效节能技术,推广绿色制造技术,为降低PM2.5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更要加强行业宣传,普及清洁能源知识,引导消费者选择燃气具产品。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相关领导最后指出,拯救雾霾天气仅仅依靠政府的行政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各行各业联合起来,共同号召全体人民从身边做起共同参与。燃气具行业从自身行业特性出发,倡导国民使用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的燃气具产品,具有积极深远的社会影响。但是同时,推广清洁能源和燃气具产品的路还很长,也还需要政府及其他行业的支持与配合,用更加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先进的产品技术、更可靠的质量、更人性化的功能,让消费者愿意选择;同时全行业还要加强宣传,向民众普及节能环保知识,以行业的力量,为抗击雾霾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