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用国家标准解读新实木之“魅”

2014-12-03 09:57:00中国质量新闻网

    所谓新实木,顾名思义,“新”是相对于旧而言,新实木是有别于传统独体实木地板以外的其他实木类地板的统称,包括三层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等,是行业的共识。新实木力求以创新不断提升实木类地板的质量水平、延长实木类地板的使用寿命、丰富实木类地板装饰表现力、提高实木类地板地热采暖适应性。新实木适合更复杂的气候条件。新实木已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行业方向和消费趋势。

    传统实木的质量大敌就是变形。从实木类地板的质量投诉问题分类来看,变形几乎占质量投诉的一半以上。常见的问题诸如起拱、离缝、瓦楞,当地板在冬夏交替、受潮、意外水浸等都会导致上述变形而使地板失去原有的使用功能和装饰性。国家标准《GB/T15036.2-2009》要求实木地板拼接离缝形状位置偏差平均值≤0.3mm,最大值≤0.4mm;拼装高度差平均值≤0.25mm,最大值≤0.30mm。新实木通过创新的纵横交错的复合结构,有效地控制了木材的内应力,从而科学地解决了因木材天然属性而造成的变形。从国家标准《GB/T18103-2013》对新实木为代表的实木复合地板要求来看,其拼接离缝平均值≤0.15mm;最大值≤0.2mm,拼装高度差平均值≤0.10mm,最大值≤0.15mm。从国家标准角度,新实木拼装高度差仅为实木地板的40%;拼装离缝偏差仅为实木地板的1/2。这得益于新实木更高的加工精度和更小的变形量控制水平。

    新实木用标准和数据诠释了一个更美观、更稳定的木地板质量新境界。

    离缝

    起拱

    瓦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