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圣象新实木北美家族的“诞生” 深藏功与名

2014-11-25 09:29:58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家居装饰的重头,地板承载了一个家太多的文化内涵和人文价值,作为地板贵族圣象新实木北美家族,其诞生过程,更是“步步为营”,精心制作。

    第一步:原木选材分割

    好的木材才能出好的地板,原木质量对地板质量的影响至关重要。好品牌的质量控制是从原木选材开始把关的,好木材是生产出优质地板的基础。圣象新实木甄选优质北美材,众所周知,北美材包括美国和加拿大两地的森林木种。美加两国建立了科学的森林管理体制,木材生长量大于采伐量。

    特别是美国并未明令限制原木出口,其原木出口量已升至世界第三位,且出口量还在增加,是理想的原木进口地区。由于北美木材质地优良,加工技术过硬,分等标准合理,相关木制品颇受消费者推崇。同时,而北美木材从采伐到刨切再到分等都经过了相关程序的审核,做为地板生产的原材料,品质将更加让消费者放心。

    第二步:原木旋切干燥

    这道工序用于加工制作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基材的实木芯板,基材实木芯板质量木地板与成品地板的质量密不可分。旋转切割出的实木芯板厚约1.5毫米,旋切后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干燥。

    第三步:实木芯板分选

    为了保证每一片地板的质量,正规厂家通常只选薄厚均匀、厚度适中,且无缺陷、无断裂的实木芯板作为地板基材,由专职分选员对地板基材进行挑选。

    第四步:芯板涂胶排板

    专业的涂胶设备进行操作,可以保证涂胶量均匀,提高涂胶工作效率。将8-10层涂过胶的薄实木芯板有序地纵横交错分层排列,粘合在一起,可以改变木材纤维原有的伸展方向。正是这一步,彻底改良了实木木材的湿胀干缩的局限性。

    第五步:芯板热压胶合

    热压是实木复合地板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工序,它直接关系到地板成品的质量。大的工厂采用的热压设备比较先进,生产管理人员全程监控,因此产品质量比较稳定。

    第六步:基材定厚砂光

    采用大型定厚砂光机对地板基材的面、底进行定厚砂光,可确保板面的平整度和光洁度,从而提高产品的精度,为装饰面层珍贵树种木皮的压贴提供可靠保证。

    第七步:基材分选养生

    地板基材在初步加工完成后,还要经过专人精心分选,去掉不合格的产品。经过高温高压,基材内部存在较大的内应力,需要静置平衡15天到20天左右释放这种内应力,使得基材平衡稳定。这个过程叫作养生。

    第八步:实木面皮挑选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多用于北方干燥的环境中,因此尺寸的稳定性至为关键。为了防止在干燥的采暖季节出现开裂等现象,圣象新实木北美家族表面的珍贵木种木皮全部由专业质检人员一片一片挑选,含水率控制极为严格。

    第九步:地板板坯成型

    将挑选好的木皮单片涂上环保胶贴在地板基材上,再进入先进的热压机里进行热压,即制成合格的新实木地板板坯。

    第十步:地板板坯养生

    由于地板基材在贴上装饰木皮后又经过热压,板坯内部又产生了较大的内应力,这样的地板板坯需要在恒温恒湿的平衡养生仓里静置养生20天左右。

    第十一步:物流安装

    养生后的圣象实木北美家族经过专业的包装、物流和运输,再经过圣象能工巧匠们的娴熟安装,万千地板就在每个欢声笑语的家庭中熠熠生辉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