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夏季达沃斯看点:圣象“以创新创造价值”

2014-09-17 19:36:51网易家居

    9月10日,“夏季达沃斯——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如期开幕。

    达沃斯论坛是为了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提供中立的平台。在本届年会上,全球与会者就7个方面的20余项分议题,深入探讨了与世界、中国乃至地区经济发展休戚相关的资源、技术、制度、城市化、城乡一体化等问题。

    围绕“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的主题,创新性行业、企业受到了全球与会者的关注。而作为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唯一代表的圣象,连续第七年出席了这一世界最高级别的经济论坛,更致力于通过推动行业、产业的创新,为全球生态创造价值,成为本届达沃斯的一大看点。

    前瞻视野  战略延展推动行业创新

    纵观今年夏季达沃斯的议程不难发现,以“创新”为主要内容的议题占到半数以上,诸如“从3D游戏到新型数字化交往”这些与生活贴近的创新科技,与会嘉宾在论坛上都进行了深入交流,“创新”无疑是今年论坛热议的主题。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创新更是永恒的主题。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领军者,圣象深谙其道,先后启动了践行社会责任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全球化布局的“国际化战略”以及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大家居战略”,每一次战略的提出不只是是对自我的创新,更是致力于整个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圣象打造的绿色产业链堪称业内翘楚,其纵贯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七大环节,形成全程品质自控体系的硬实力,不但解决了企业长远发展的策略需求,也平衡大环保和健康、绿色品质的小环保之间的矛盾,形成良性循环,独步业内。

    与此同时,圣象积极优化全球化的资源和布局,实施国际化战略。圣象先后与美国、德国、韩国、香港、加拿大等国际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主动参与国际竞争,并且以F4星、E0国际化标准生产,引进国际化品牌与之合作,更直接组建国外团队进行直营公司管理,收购国外零售公司。一系列的全球一体化产业链布局,使圣象在国际市场竞争中稳如磐石。

    如今,圣象以前瞻创新视野提出的大家居战略,以木业作为战略核心,围绕地板核心品类,加快其他木业品类的发展,打造家居领导品牌。圣象以标准化的集成模式,综合品质、生产、环保、设计、服务、体验为一体,将产品类别由单一地板延伸至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家具等多类别家居产品,打造大家居的硬实力。显而易见,圣象的大家居战略不仅为自身的发展提供了好的解决方案,也为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带来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实现跨越  践行梦想创造辉煌价值

    时至今日,达沃斯夏季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其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引领全世界能够给人们带来启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问题的核心思想已深入人心。本届论坛正是以这一核心精髓为依托,结合“创造价值”的主题,特别对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专门的议题设计,深入讨论开放模式、渠道的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

    而“价值”不单是区域经济研究的重点,更是每一个行业与企业的追求。价值创造是每个企业存在的基础和基本目的,也是企业最关心的核心问题之一。圣象作为家居梦想践行者,19年来创造了辉煌的产业价值、社会价值以及未来价值。

    自1995年成立以来,圣象始终站在行业的前端,以前瞻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和拼搏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优势,荣膺行业内多个“第一”,以标准化的集成模式、综合品质、生产、环保、设计、服务、体验为一体,不仅适应了地产企业在转型时甚至转型成功后所需的产品、品质、服务,更成为地产产业链中极为重要的供应环。目前,圣象构建了中国最大的木业产业链:7家年产能200万立方米的基材工厂,10家年产能5200万平方米的地板以及配件工厂,以及年产能70万套的圣象木门工厂和年产能2万套的圣象衣柜制造基地。正是这样雄厚的实力铸就了无人能及的产业价值。

    与庞大的产业相辅相成的是圣象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和强大的服务体系。目前,圣象在全球设立了45家分公司,国内拥有3000家统一授权、统一形象的地板专卖店和700家标准门、衣柜专卖店,在美国、德国、韩国、香港、加拿大拥有多个独资、合资、合作的营销公司,拥员工超过20000名,并且以自有服务团队,致力于为每一个家庭提供具有个性化设计、潮流创新的绿色家居空间,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高品质的服务,实现圣象的社会价值。

    在品牌战略上,从绿色产业链战略到国际化战略,再到2014年启动的大家居战略,圣象立足于绿色产业链,利用强大的资源优势,全方位保证了品类和品质,还将自身优势的平台与行业分享,形成绿色环保的行业生态圈,并且不仅提供产品,更为消费者提供家居解决方案,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一个绿色环保、可持续生存、和谐安宁的生活空间。这些都将为全球生态创造价值,对全球绿色生态具有重要的远瞻和指导意义。

    已走过8年的达沃斯夏季论坛,是世界500强企业同各国、各地区政府对话,一起研讨全球经济问题的平台,高端的见解和充分的讨论为解决问题提供了方向、思路和突破口,这个思想碰撞的论坛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具有不可小觑的意义。而连续7年参加达沃斯夏季论坛的圣象,经过19年的风雨历练,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在中国家居行业创造了无与伦比的巨大价值。

    【本文属企业供稿,仅传递信息,不代表网易家居观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