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张近东强调O2O体系化落地,苏宁百日会战第二波开打

2014-09-03 10:10:36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三季度全国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苏宁O2O执行已经有了大量落地的项目和产品,接下来将进入由点及面,由个案到全局的体系化、批量化展示成果阶段,经过上半年的调整融合后,苏宁要主动竞争,继续第一波818大促取得开门红之后,百日会战第二弹“省金行动”将全面开打。

    据了解,苏宁“百日会战”第二波攻势将继续主打“省”的概念,贯穿中秋、国庆两大重要节点,通过系列单品战略发起多轮次“省金”行动,同时携手满座网发力本地生活,启动校园攻略,开抢“90后”消费群。

    单品战略持续  “省金”行动上演重头戏

    818前夕,苏宁易购通过4000万卷纸品、3000万包卫生巾、500万罐奶粉撬动了原本平淡的电商消费市场,仅8月18日当天,苏宁易购的订单就突破了220万单,销售额同比增长390%,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1300万,可谓“出奇制胜”。

    9月,苏宁将“故技重施”。据苏宁市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百日会战”总攻令,苏宁易购将围绕开学季、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等各大消费节点和热点,推出一系列的单品让利活动。比如,针对开学季,苏宁将针对学生喜爱的3C电子类消费产品,推出手机、电脑、数码产品的爆款抢购;针对传统中秋节日,苏宁易购将推出为期3天的月饼1折起、大闸蟹3折起的特惠销售活动。教师节期间,苏宁易购准备了100个集装箱的牛奶和奶粉全部5折起特惠,部分商品满99减30再返30苏宁易购超市频道购物券。此后,苏宁还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陆续推出安全座椅、手机数码、保暖内衣和羽绒服等单品特惠,移动端也会推出专场特卖。

    除了系列单品的海量让利外,苏宁还将在9月15日线上线下提前启动十一黄金周大促,五天五夜“提前放价”,818一战成名的大聚惠将再次闪亮登场,约有上百万种商品参加大聚惠的三折起限时特卖活动,释放金九银十的消费热情。

    易观国际电商行业分析师卓赛君认为,单品营销应该综合考虑节日以及时令等因素,确保该品类能够契合消费者的需要。结合一些特定的时间点且创意十足,营销就会变得事半功倍,要学会“为商品找节日”。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苏宁易购推出“讨口彩”的月饼活动,比如“金秋”系列、“团圆”系列等,更容易获得客户青睐。

    满座网发力  苏宁O2O亮剑本地生活服务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接踵而至,线下实体商店也迎来人流高峰。因此,苏宁联合满座网、中国好声音、北汽集团等打造围绕吃、喝、玩、乐、购物等一系列活动。

    9月中下旬至国庆黄金周期间,苏宁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门店联合满座网推出餐饮、娱乐、旅游等产品进行特惠销售。消费者到店还可以参加零食试吃、饮料畅饮等活动。据了解,满座网此次还将主打家庭游、亲子游,为亲朋友好出行、家庭亲子出游提供更具优惠价值、更多丰富选择的出游产品,并赶在十一旅游黄金季之前与消费者见面。此外,本次旅游特惠产品涵盖,酒店、周边游、门票等旅游产品。

    同时,作为“中国好声音”的合作伙伴,苏宁门店还将结合日益高涨的“中国好声音”比赛推出“分贝挑战赛”,优胜者可以获得中国好声音总决赛门票。

    此外,活动期间,苏宁还联合北汽集团在北京、南京、临沂、泉州等全国40个城市推出“来苏宁0元抽汽车”活动,为消费者送上节日大礼。

    100万水杯免费送  苏宁开抢“90后”

    互联网时代,学生是网购的主力军。我国300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对于苏宁易购等电子商务企业来说,是不可多得的金矿。

    记者了解到,借着开学季的东风,苏宁在校园市场的拓展上也不遗余力。开学期间,苏宁将为全国50所高校新生免费派送100万个“苏宁冰桶”水杯,学生扫描水杯上的二维码即可跳转到学生开学装备用品页面,享受手机、电脑、数码、图书、自行车、生活用品等学生开学装备特惠。

    据了解,9月,苏宁互联170靓号、iPhne6、三星Note4、小米4、魅族M4、微软Xbox one、骇客体感车等人气新品将陆续与消费者见面。作为这些新奇特产品的首发渠道,苏宁将以最优的价格向学生群体开放优先预约通道。

    苏宁上述负责人表示,除了为大学生提供正品低价的商品之外,苏宁还将联合各大高校的社团组织举办一系列的校园文体活动,加强与学生群体的互动,进一步发展“90后”会员。

    易观国际电商分析师卓赛君认为,学生购物群体是移动网购的主要人群,苏宁易购免费送水杯的形式很容易拉近与90后学生群体的距离,而通过扫码送特惠的方式则有利于培养学生群体全新的移动购物习惯。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