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格兰仕围绕消费升级做大微波炉产业

2014-08-29 10:03:26中国质量新闻网

    36年沧桑砥砺,36年春华秋实。与中国改革开放同龄的格兰仕的发展史堪称传奇:从荒滩创业到轻纺龙头,再到微波炉世界冠军,把顺德河边的一块弹丸之地做成了世界上最繁忙的工厂。格兰仕是如何在市场变革的大潮中安身立命的?如何成为全球微波炉行业的领袖品牌?

    “努力让顾客感动,这是格兰仕成功的秘诀。” 中国家电维修服务协会会长刘秀敏说。围绕消费升级做产业的思路是格兰仕的源头活水。

    所谓消费升级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创新发展,用超越消费者预期的产品创造需求、满足需求。反过过,消费需求的升级驱动新一轮的技术革新和产业扩张。

    初露锋芒

    上世纪90年代初,微波炉以舶来品的身份进入中国,高昂的售价令中国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梁庆德董事长对此忿忿不平,为什么发明了好用的家电产品却因为价格瓶颈不能使普通家庭享受便捷?便提出“努力,让顾客感动!”的经营宗旨,立下“一定要与洋货比个高低”的壮志。

    1993年,格兰仕试产微波炉1万台。根据当时微波炉高售价的消费痛点,格兰仕微波炉以更亲民姿态进入市场,首先在上海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支持与称赞。

    高歌猛进

    格兰仕紧紧围绕消费者的刚性需求与消费痛点,进行产品的普及和升级。从传统微波炉到光波炉、一级能效微波炉、光波变频技术、上开门式圆形微波炉到最新的双模变频技术,格兰仕不断占领技术制高点,一路紧贴消费升级赢得市场满堂喝彩。从1995年做到中国市场第一,到1998年做到全球市场第一,格兰仕在技术升级、消费升级的持续循环中,不断壮大微波炉产业链。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3年,格兰仕微波炉全球销量已经突破3亿台。以平均每台微波炉50厘米长度计算,格兰仕供应到世界各地的微波炉总长度达到10万公里,足以绕地球两圈半。

    持续做大

    微波炉是全球通用的现代家庭日用必需品。早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欧美发达国家家庭的微波炉普及率就超过90%。由于高频率的使用,微波炉在这些发达国家市场的更新换代需求也十分旺盛。如德国,常住人口不过8000万,每年微波炉的消费量高达三四百万台。中国拥有13亿人口,每年微波炉的消费量不过才千万台左右。随着国家城镇化工程的推进,以及节能消费理念日益深入民心,无明火、无油烟、烹饪快捷的节能微波炉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有市场研究人士指出,用一个品牌的力量,完成了一个产品的普及,带来了一个产业的繁荣,在中国家电业里,只有微波炉做到了,格兰仕在22年微波炉发展的历史,几乎就是中国微波炉发展的历史。

    “我们要有绝对的品牌自信,但是不能固步自封。”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说。

    2014年,格兰仕斥巨资扩建的自动化微波炉智造基地投产,i双变频、i光波变频等一大批高能效、节能环保、智能人性化的高大尚微波炉陆续推出,全面放开制造和销售,进一步升级消费。

    格兰仕围绕消费升级做大微波炉产业,给微波炉历史史册上画上了浓墨淡彩的一笔。当然,作为行业第一品牌,格兰仕肩负着引领微波炉产业持续创新发展的使命,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