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门店推双语服务 国际友人点赞

2014-08-21 17:44:04中国质量新闻网

    “Can I help you?……”在南京苏宁新街口EXPO旗舰店,销售员小李正在用流利的英文为一位来自非洲的外国游客服务。据了解,为了迎接第二届青奥会,包括小李在内的2000多名员工还专门参加了苏宁组织的为期1个月的双语培训服务。

    目前,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在紧张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与游客齐聚南京。为了更好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服务,作为青奥会顶级赞助商和江苏省内唯一的本土合作伙伴,苏宁在南京全市门店推出双语服务,并获得国外游客好评。

    据了解,在青奥会开始之前1个月,苏宁就对其门店内服务人员进行了专业的中英文双语服务培训,包括南京市内15家主要门店的2000多名销售、服务人员,还招聘了200多名英语优秀大学生兼职服务人员,并在青奥会开始前一周全面启双语服务。

    据苏宁市场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的培训,目前苏宁门店内的销售、服务人员基本都可以用基本的英语跟国外友人进行交流,简单的如“Welcome to Suning(欢迎来到苏宁)”,稍微复杂点的如“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Card or cash?(请问您如何付款?刷卡还是付现金?)”、“Please follow me. And how would you like to have your receipt ?  Personal or company ?(请跟我来,请问发票需要开个人还是公司?)”等。

    而双语服务也得到了到苏宁门店购物的老外们的好评,并竖起大拇指。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苏宁都在门店推出了双语服务,目前已经形成专业化的双语培训流程。

    苏宁上述负责人表示,除了双语服务外,苏宁还打造了一支有专业人员组成的维修服务队伍进驻青奥村,保障青奥村用户电器使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