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百日会战的阳谋

2014-08-07 10:10:53和讯

    2014-08-06

    既然双十一已成红海,不如提前3个月开始释放能量。你们塞车双十一,我独步前三个月,苏宁百日会战思路已经明晰。

    苏宁百日会战的阳谋

    文 云上心空

    从昨天起,苏宁18亿红包开始在朋友圈刷屏。

    而苏宁云商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与与名嘴蒋昌建也通过PPTV全网大直播,揭秘了苏宁易购818周年庆的新玩法。再联想到张近东在内部邮件里表达的:苏宁将迎来魔鬼赛程从8月1日到11月10日,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发起一场全品类、全渠道、全区域、全天候的持久战。我们就会发现,苏宁已经主动打响了电商之战。

    那么苏宁为什么要打这样一场仗呢?

    看时间节点,苏宁的百日会战的终点是什么时候,11月10日!苏宁是把双十一电商节的战线提前了3个月。

    双十一已经成为电商群雄的乱战,每到那一天,是飞沙走石,血流成河。消费者穿上低价的红舞鞋,完全停不下来。而各大电商,不得不战,而且基本上是赤膊上阵,硬对硬的肉博。双十一,是对整个企业资源、社会资源的一次集中考验,以物流为例,陡然爆增,严峻考验各家物流公司,甚至整个国家的公共资源都会为这一天而紧绷。同时,各电商平台,以及平台上的商家,疯跑之下问题多多——每年的虚假促销、假货、售后等问题频现。最关键的是,双十一从烈火烹油到杯盘狼籍。一个双十一,张开血盆大口,吞噬尽消费需求,狂欢之后是百般寂寞。

    那么苏宁要做什么,其实是退后一步海阔天空。既然双十一已成红海,不如我提前3个月开始释放能量。你们塞车双十一,我独步前三个月。到了双十一大限,就静观你们的厮杀。

    苏宁这一招,看似主动挑战,其实是战略避险。

    仅仅是价格战?

    电商之争,其实还是商家大促,是价格之争。双十一的核心就是打价格,但俗话说买的没有卖的精,看上去宣传的降价力度,经常会通过限制性使用的返券、先提价再打折等很多手段去忽悠消费者,让消费者陷入云里雾里。从近两年的一些商家大促的实际结果来看,消费者当下的购物理念已经非常成熟,一般不会给这些价格游戏所吸引。

    而苏宁这次的百日会战的思路,除了“闪拍”、“大聚惠”、“连环省”等省钱的举措之外,还提出了省时、省心的概念,核心就是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一是“省时”——凸现物流建设的成果,强调快速,提高客户体验。

    是苏宁在年初LES系统上线短暂阵痛磨合后,成立单独的物流公司,苦练内功之后才有底气提出的。苏宁上半年物流已有明显改善,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成都等重点城市,妥投率已经达到了99%。

    这次百日会战苏宁扩容了半日达,除了除哈尔滨、乌鲁木齐、拉萨等较为偏远的城市外,用户当日上午11点前下单(部分地区12点前),苏宁的物流可以在当日下午送达,在晚上23点前下单(部分地区下午18点前),我们物流可以在次日上午完成送货。

    另外,苏宁还推出了急速达。“急速达”服务产品将货物备货到门店,客户网页下单后物流立刻作业,2小时内货物送达客户,满足客户对时效的极限要求,且不加收任何费用。

    再一个是一日三送。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南京共六个城市的主城区进行推广。

    二是省心——实际上是成为购物顾问,深耕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苏宁已经在北京和上海推出了“预测式营销”。苏宁物流人员通过利用上门送货和服务的场景,带关联商品实物上门进行推荐。这种“未下单、先发货”的经营方式,主要是依托门店和网店大量会员数据分析而产生的关联营销。

    再一个是售后进店+快递上门服务标准升级。比如,苏宁将与联想合作在全国1000家门店设立电子产品服务体验中心与电子产品维修中心,向消费者提供所有品牌3C产品安装、调试、维修等售后服务。苏宁店内,不再是贴膜这样的玩法,而有了让客户进店的更强理由。

    苏宁百日会战肯定会激起对手的反应,电商大战或许等不到双十一,就已血雨腥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