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郭辉:行业并购机会在明后年

2014-07-22 09:10:23网易

    “现在楼市出现阶段性调整,会令市场越来越贴近理性。”圣象集团执行总裁郭辉7月16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现阶段对于掌握更多行业资源的企业而言还是有机会的。

    今年上半年,由于房地产销售行情低迷,木地板行业也处于下行通道,大部分企业销售出现负增长或不增长,但圣象集团却实现了20%的增长。郭辉认为,虽然圣象已经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木地板企业,但开展行业收购还不是时候,“明后年是行业更难的时候。”郭辉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局部市场可能复苏,但大行情是不好的。

    圣象集团在行业内拥有多个“第一”,以标准化的集成模式、综合品质、生产、环保、设计、服务、体验为一体,不仅适应了地产企业在转型时甚至转型成功后所需的产品、品质、服务,更成为地产产业链中极为重要的供应环。

    出于对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打造精装修行业标准化和集约化的考虑,圣象大家居战略于2014年7月正式启动。郭辉指出,大家居战略的启动,很大程度上是房地产行业精装修标准提高的结果,尽管行业处于阶段性调整,但大房企对于精装修的标准丝毫没有下降,包括在硬装软饰方面,客户意识的提升与买家改善型居住的需求,都促使房企在精装修的规模化与集约化上下功夫。

    “这两年做精装修的房企在减少,而继续在做的企业都在提高精装修的要求。从企业利润角度来看,精装修这块对利润和品牌提升均有积极效应,而我们的终端品牌影响力更强,因此在这个时机启动大家居战略。”郭辉说,市场波动不稳定是房企放弃精装修的主要原因,因此更要倡导和推进高质量的精装修。

    郭辉透露,圣象大家居战略就是适应地产新常态而转向集成家居生态体系的表现,同时也是立体化的战略体系,即圣象“绿色产业链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有力延伸,它以一种精准的家居模式,为地产企业提供批量、标准化的家居解决方案。

    圣象下一步将全面覆盖核心地板品类,多元化发展现有产品品类,从地板延伸至标准门、衣柜、整体厨房、家具等涉木家居产品。多元化目前还仅是满足了房地产商的需求。例如养老地产等、其他酒店商业场所涉足不多。圣象下一步要开拓酒店市场。

    圣象的国际化战略也已实施。从历时多年打造纵贯上下游的绿色产业链开始,圣象就积极地优化全球化的资源布局,先后与美国、德国、韩国、香港、加拿大等国际企业开展战略合作,依托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间接打通欧洲、美洲的优质林木资源通道,并在俄罗斯建立了原料渠道,同时在欧洲和美国也建立起了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和物流中心,并自建直营公司主动参与国际竞争。

    目前,圣象地板拥有强大的产能体系:7家年产能200万立方米的基材工厂,10家年产能5200万平方米的地板以及配件工厂,以及年产能70万套的圣象木门工厂和年产能2万套的圣象衣柜制造基地。

    而支撑圣象强大的服务体系的,则是全球45家分公司,国内3000家统一授权、统一形象的地板专卖店和700家标准门、衣柜专卖店,员工超过20000名。

    郭辉认为,所谓回归“新常态”,正是一种从量到质的升华和转变。在新常态下,房地产市场若想健康发展,一是要让价格更加趋于稳定,防止大起大落。二是让真正的刚需者变成购买房屋的主体,让炒房者和投资者逐步减少。

    家居行业如何与房地产加深合作?“要一起研究消费者需求,未来预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道路才会越走越宽。”郭辉表示,“如果我们仅仅把大家具战略当作盈利工具,想满足需求还是挺难的。”郭辉指出一个行业弊端:实际上,房地产商选择下一步供应商的时候,肯定是第一阵营的,这就导致下游企业建筑材料供应商,给的价格远远低于终端价格。开发商往往想办法压下游供应商的价格和成本,这会导致质量变差,因此,郭辉认为,大家居战略在降低整体成本与提高精装修质量上会起到一定作用。(编辑 徐炜旋)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