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圣象2014国际设计师巅峰对话,论剑大家居大态度

2014-07-10 12:51:24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7月8日发布大家居战略后,7月9日,以“大家居 大态度”为主题的圣象2014国际设计师巅峰对话在圣象展区举行,对话汇集了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时尚家居设计师,就大家居设计理念和设计态度进行了一场激烈、深度的探讨。

    在时尚创意、个性空间为要求的现在,家居设计如何更贴近人的生活,更自然的融入舒适、美好的元素,是一个长期而不断更新的课题。随着消费者“快捷、省时、省钱、省力”的购买需求不断增长,一站式购物的内在需求催生了“大家居时代”的到来。正是在此背景下,2014年,圣象正式启动大家居战略。圣象大家居从“大”而“全”的角度,引入圣象的专业品质,通过品类多元化及跨品类的大整合,带来的国际化资源优势的大家居概念,以标准化的集成模式——综合品质、生产、环保、设计、服务、体验为一体,为消费者提供居家的综合解决方案,引领中国全新的集成家居潮流。

    家居设计与家居文化紧密相连,好的家居设计不仅要有好的理念,更需要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支撑。我们常常听到的跨界、联盟、产品链延伸、细分消费群体等名词,但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家居”。同样,一味地追求产品的大而全也非“大家居”本意。设计师唯有秉着不狭隘不偏离的“大态度”,立足消费者真实需求和产品品类组合这两大基点,方可成就大家居设计——这正是圣象2014国际设计师巅峰对话所探讨的核心所在。

    对话现场,德国IP集团意大利设计研发中心首席设计师MR Maurizio Burrato就“POINT OF VIEW”这一主题,与现场设计师分享了2014及2015的设计趋势。广州美术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沈康就“中国整体家居的发展趋势与设计演变”这一主题,就国际趋势、流行时尚进行了探讨,并对中国的设计现状、国人的消费需求与生活方式进行了解析和分享。来自日本的设计师饭岛绘奈则是针对整体厨房,进行了以“厨房收纳是可以被设计的吗”为题的生动演讲,形象生动地展现出中国厨房需要重点设计的部分是收纳。无独有偶,圣象整体厨房所提出的“1%设计+99%收纳”理念,正是针对中国家庭所提出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收纳理念。

    在互动环节,在座嘉宾与设计师、媒体就“更适合中国人的‘大家居’”、“永不停休的外观与功能之争”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达到新一轮高潮。

    大家居,大设计,需要大态度!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家居是一种包容,一种理解,与其相匹配的设计必然需要包容的文化和灵活多变的家居品类。在圣象大家居战略启动后,随着圣象产品品类的不断完美,中国消费者将享有的不再仅仅是圣象家居产品,更是圣象家居设计、圣象家居服务,乃至圣象家居文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