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燃气热水器:便捷舒适,从热水即来开始

2014-06-30 08:33:59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键词:燃气热水器、万和热水器、恒温热水器

    “水阀一开,热水即来”。现在随着燃气热水器的普及这种热水沐浴状态已经成为常态。但其实对于部分使用电热水器的家庭而言,还是存在一定的障碍,特别是沐浴人数较多的时候。

    国内90%的用户使用的热水器是燃气热水器或储存式电热水器,其他类型的产品相对较少。而燃气热水器与储存式电热水器,因为其使用的能源不同,加热和使用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以致于这两种热水器在沐浴舒适性和方便性层面有着较大的差异。

    在使用便利性上,燃气热水器属于即开即洗型,其每分钟都可以产生热水,且用水量没有限制。而,我们通常看到的燃气热水器的8L、10L、12L这几个规格,其升数是指在1分钟内将水温度升高25℃时所产的热水量,确保每分钟都有热水。储水式电热水器,因受到供电设施等多方面的限制,加热功率一般在2KW左右(一般家庭功率限定在2.5KW以内)。那么如果要将一个装满60L水的60L储水式电热水器,从15℃加热至40℃的话,大概需要50分钟左右。如果里头的水用完了,就要再等50分钟左右。由于一般储水式电热水器的加热温度,通常会加到80℃左右,故实际所需的加热时间更长。冬季的时候,如果洗澡时间掌握不好,一罐水用完还没洗好,要重新再加热一罐,那等待继续沐浴的时间就显得太长了。(通常50L电热水器适用于1-2人的家庭,三口之家的话通常选用80L或100L。)

    在沐浴舒适性上,燃气热水器由于是快速加热,并拥有温度调节的设置,只要在开始使用时调到人感觉舒适的温度,以后的热水会一直保持这一温度。而储水式电热水器使用的则是一罐水被加热的水。通常刚使用时,由于温度较高(一般为80℃左右)要用冷水将加热的水顶出,同时要兑一部分冷水。在顶出的过程中,开始水温较高,随着使用水温会逐渐下降,所以在使用时需要不停地去调整、慢慢达到合适的热水比例。这个过程无疑是不够舒适的。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逐步提升,对于生活热水的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燃气热水器的了解也在逐步加深。可以预见,未来燃气热水器将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燃气热水器的不断人性化、智能化,在方便性、舒适性层面逐步强化和完善。

    万和,作为国内燃气热水器生产规模最大的专业制造龙头企业,已经连续十年取得了燃气热水器市场占有率第一。以技术创新起家的万和,早在1992年就推出了国内第一台超薄型水控式全自动燃气热水器,1994年推出国内第一台微电脑控制强排燃气热水器,2001年推出国内第一台冷凝燃气热水器;2008年推出国内第一套能源集成热水系统;2012年推出搭载@-info人机交互系统的S级系列高端智能燃气热水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