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圣象课堂关于地板环保标准的那些事儿!

2014-05-30 15:08:28中国质量新闻网

    地板的环保标准级别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事情,甲醛释放量的大小也是地板好坏最关键的一个因素。目前地板市场上常用的甲醛释放量等级可分为E2、E1、E0和F4星,对于这些标准,你都了解吗?

    关于E0、E1、E2环保标准

    E0、E1、E2都是指一个甲醛释放限量等级的环保标准,最初E1、E2这两个标准产生于德国,之后引作欧洲标准。E0标准为在此基础上更严格的等级标志。

    E1级可以直接用于室内,是国家强制性的健康标准。E2级则必须处理后才允许用于室内。而E0级不是国家强制环保标准,是行业内提出的更高的标准。F4星要比国家E0级别更高,是唯一地板使用面积无限制的地板健康级别。

    关于F4星标准

    现在中国市场上,常见到日本建材商品中出现这个标准,这个是象哥接触过的,世界上要求最严格,最健康的环保标准,没有之一。

    所谓F4星标准,其实就是日本的“F☆☆☆☆认证标准”。“F4星”源于日本农林省的法律法规JAS认证,这个标准是日本对游离甲醛的标准体系,由日本国土交通部颁发的证书,“F4星”是日本标准环保最高的健康等级,更被认为是国际上最健康的环保标准。

    如果按照平时的E1、E0级标准来看的话,那么“F3星”相当于国家E0级标准,建议限制使用面积,“F4星”则远高于“F3星”,在使用面积上无限制。

    符合这个等级的建材产品甲醛释放限量平均值不能超过0.3mg/L。该标准适用于板材、地板、橱柜、家具、胶水等建材产品。

    经常看到国内建材商宣传说使用的是E1级的板子,E1级还没有E0级好,就更没法和日本的标准相比了。而且需要说明的,F☆☆☆☆认证的建材材料,是比E0级要贵不少的,所以当你看到F☆☆☆☆的一个普通款式东西比E0级同款价格高的时候,不要意外。

    地板检测中数据对比

    国家标准:

    E2级甲醛释放量≤5.0毫克/升;

    E1级甲醛释放量≤1.5毫克/升;

    E0级甲醛释放量≤0.5毫克/升。

    日本JAS星级标准:

    F1星甲醛释放量≤5.0毫克/升;

    F2星甲醛释放量≤1.5毫克/升;

    F3星甲醛释放量≤0.5毫克/升;

    F4星甲醛释放量≤0.3毫克/升。

    圣象在环保上的努力

    在木地板质量方面,圣象地板不仅严格遵守国标,而且先后于2005年和2010年推出E0级健康地板和国际上最高的F☆☆☆☆地板,将企业标准拉升至国标之上。圣象地板带动了中国地板行业整体健康标准的提升,600万用户的长久信赖也是圣象地板安全放心的最好佐证。(圣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