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诚邀26所高校学子开启O2O探索发现之旅

2014-05-23 15:26:17中国质量新闻网

    114名大学生,26所高校,3天行程。苏宁面向高校学生发起“走进苏宁——O2O探索发现之旅”企业开放日主题活动,主动展示企业转型变化与发展新颜。

大学生体验团参观苏宁总部

    汇聚学生菁英探索苏宁前端与背后的力量

    5月17日下午,苏宁徐庄总部迎来一批特殊的来访者,清一色高校在校大学生。据了解,这批由大学生组成的体验团共计114人,来自全国26所重点高校,而且在各自学校或学院中都属于学生骨干,此次是应苏宁邀请,来南京参加“走进苏宁——O2O探索发现之旅”企业开放日活动。

    “此次面向大学生的企业开放日活动,是我们今年雇主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苏宁云商高级副总裁孟祥胜告诉记者,“我们希望组织优秀大学生走进苏宁,提前近距离感受苏宁发展,多维度理解苏宁转型。”此次活动从5月18日至5月20日共持续三天。

    在5月18日“互联网零售体验之旅”活动中,大学生体验团先后参观了苏宁总部企业展厅、概念店、新街口苏宁生活广场、呼叫中心和物流基地。苏宁此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条参观体验动线,不仅有助于学生了解苏宁企业发展史,了解目前互联网转型新变化,还能够近距离感受苏宁物流、客服这些背后的力量。”

    而这些安排也赢得了大学生体验团的欢迎,他们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不仅纷纷现场记录下行业最新知识与零售前沿应用,而且主动拍照,通过微信、微博向小伙伴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出现频次最高的感受则是——“短短的行程,苏宁早已不是原来的苏宁电器”。

    一位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认为,概念店里智能家居体验区给他带来很大的感触,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家居布局与使用体验,使他对于未来智能生活的内容有了更加具体而超前的认知。参观苏宁智能化物流中心后,南京大学商学院的凌同学认为自己收获颇丰,因为实地参观学习对其专业认知与能力的提高非常有帮助,这也是其此行的最大期望之一。

体验团参观新街口苏宁生活广场

    零售大佬开讲多维度描述苏宁转型与思考之路

    继首日参观体验视觉盛宴之后,5月19日,大学生体验团迎来了“大学生骨干学习讲堂”听觉大餐——解析行业发展的零售大佬演讲与讲述企业经营的高管沙龙。

    在“零售业发展与苏宁互联网转型”主题演讲中,苏宁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向大学生们讲述了零售行业发展历程,介绍零售行业已加速进入以O2O零售为代表的虚实融合阶段。苏宁在2013年正式提出了“一体两翼互联网路线图”,并完成战略布局,引领着零售行业的O2O融合发展浪潮。

    “看到发展大挑战时,更应该看到发展大空间”。在谈到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时,孙为民表示,互联网时代的零售行业更加注重知识型、创新型人才。大学生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应该综合考虑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与成长空间,然后制定适合个人发展的职业规划。

    “能够聆听零售行业大佬这么宏观而细致的演讲,我感觉这次来的价值已经远超自己的预想了,收获太多了。”不少大学生在听取演讲后纷纷表示。而“收获颇丰”的感受,也是在苏宁高管职场分享沙龙中,苏宁云商集团总裁助理顾伟、运营总部移动购物事业部总经理鲍俊伟、运营总部营销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王迪、IT总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监林丽明四位高管为大学生们带来的真实感受。

    据悉,随着互联网转型发展的执行与深化,苏宁对重点院校、重点专业的人才有着更多的需求。2014年,苏宁将通过设立“苏宁校园菁英俱乐部”与发起“‘苏宁杯’O2O未来店设计大赛”,进一步推动雇主品牌在高校中的传播。

    苏宁招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3、4月份开始,苏宁已开始着力在高校内成立“苏宁校园菁英俱乐部”,年内目标完成200所高校内的设立,既为在校学生了解互联网零售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将助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

    而“苏宁杯”O2O未来店设计大赛,则是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互联网时代门店的规划、设计、推广等实践活动中,从而为学生提供一个实现自我价值与提升自身实践能力的平台。大赛已于5月20日正式启动,具体介绍及报名入口详见活动官网campus.suning.com/o2o。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向大学生体验团作演讲

    电子价签、二维码引关注

    大学生们体验苏宁客服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