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易购平板电脑标错价 亏损百万承诺照常发货

2014-05-07 14:53:27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许多网友在微博上反映在苏宁易购以499元的超低价购买到原价1999元的宏碁W3平板电脑。有部分网友认为,这是一次类似于联想和京东在不久之前策划的“价格乌龙”营销事件。记者从苏宁易购市场相关人士了解到,此次的超低价并非营销活动,而是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导致价格标错,目前该平板电脑已经恢复原价销售。5月6日晚,苏宁副总裁李斌也发长微博表示:价格标错属于苏宁内部的错误,苏宁不能将错误的后果让消费者来承担。因此标错价事件,苏宁易购将损失上百万元。

    据李斌介绍,由于近期苏宁易购电脑促销频繁,连续开展了联想平板半价抢,宏碁平板半价抢等多场深受网友欢迎的活动,调价工作量较大,5月4日,苏宁易购负责价格维护的运营小伙伴太激动手一抖,错误地将原价1999元的宏碁(Acer)W3-8108.1英寸平板电脑,页面价格维护成了499元,在价格恢复前的几分钟内被购买了1000多台,按此价格送货,苏宁易购将蒙受上百万的亏损。

    据了解,宏碁W3是全球首款8.1英寸Win8平板电脑,上市以来长期处于热销状态。早在五一之前,苏宁易购就联合宏碁厂商针对W3平板电脑以5.5折价格销售,2小时被疯抢30000台。而对于此次“2.5折贱卖”事件,不少网友表示,苏宁易购工作人员“手滑”滑大发了。

    李斌表示:“我们内部一直提‘用户体验第一,要把用户放到心里,说到就要做到!’既然这次价格标错属于苏宁内部的错误,我们不能将错误的后果让消费者来承担,所以我们已经与下单的真实消费者进行了即时沟通,谋求双方达成共识的补偿处理方案, 得到消费者的理解,对于最终没有接受补偿条件的消费者我们也会承诺尽快送货,真正为用户做到诚信。”

    对此,有法律界人士表示,中国内地对于标错价是否如约发货并没有明确的法律界定。事实上,行业内这样的错价乌龙事件并不少见,同样的事情也曾发生在戴尔、IBM、淘宝等企业身上,解决方案通常是退单、补偿或者正常发货,对于商家而言,退单会引起消费者投诉,正常发货则导致直接经济损失。

    该法律界人士指出,价格乌龙事件的确让商家困扰,苏宁易购愿意从保障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还是应该“点个赞”。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