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中高层招聘泄露转型重点引领南京汇聚互联网人才

2014-04-23 10:07:39中国质量新闻网

    过万份应聘简历,400多人到场面试,4月20日,苏宁在南京总部举行2014首场春季成熟人才招聘会,把南京春季人才招聘市场推向一个小高峰。据记者了解,开年后,不少猎头公司相继收到苏宁对高端人才的招聘订单,很多高阶岗位都是第一次开放,有些岗位更是非常前沿的,待遇丰厚且成长空间巨大,苏宁大手笔的人才引进动作引人关注。

    从现场的苏宁招聘岗位需求表中,记者发现,此次人才引进远不同于传统印象中的苏宁形象,呈现出多元化、大手笔的特点。大量互联网热门岗位格外引人瞩目,如会员营销、客户体验、物流、金融,硅谷研究院定向的大数据分析、移动应用开发等高精尖岗位,甚至包括家庭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前沿岗位。

    据记者与多位南京本地的互联网圈内人士了解,苏宁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为很多南京本地的互联网人才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他们不用再远赴北上广寻找发展机遇了。此次大范围高阶岗位招聘掀起了新一轮竞聘热,不仅南京地区的互联网精英心动不已,也吸引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互联网人才纷纷前来应聘,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外地应聘者。

    记者就此采访苏宁副总裁孟祥胜,对方表示,春季人才招聘属于苏宁每年定期人才引进项目,不过今年春季招聘在招聘对象和目标结构方面因互联网转型发生了显著变化:一方面传统业务要积极创新,如擅长互联网营销的店长、精准营销方面的会员运维等;另一方面,大量新业务有待快速成长,如日用百货、金融、移动转售等。

    在招聘的结构方面,一是面向高精尖人才,今年增加了多个事业部一把手等高阶岗位的招聘,反映出苏宁不断发展和开放的用人理念。据苏宁介绍,其中既有新业务的负责人,如CTO、移动购物、家庭互联网等负责人,也有零售业务的高管,如上百亿元商品采购的事业部负责人,统辖某一省份的大区总经理等,让很多业内精英怦然心动。另一方面是面向中高层管理人才,强调战略执行,开放了产品经理、媒介经理、物流经理、JAVA技术经理等岗位。

    此次招聘的岗位也体现出苏宁战略执行年对于人才的迫切需求,无意之间把苏宁的发展重点泄露无遗。

    据孟祥胜透露,苏宁在第一次创业时期引入了大量外部人员,当前很多副总裁级的都来自于那一时期;在第二次创业时期也引入了很多人才,目前有100多位高管,包括很多大区总经理、事业部总经理都来自于该时期;现在,苏宁进入第三次创业时期,在经历实体零售、电子商务两大阶段后,苏宁正带领零售业走向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时代,为此实施一系列大刀阔斧的转型改革,这为新加入的人才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平台,今年春季招聘会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次面向五湖四海人才的一次大开放。

    尤其在去年"一体两翼"互联网战略确定后,今年全面进入战略执行阶段,成立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运营总部",设立八大直属独立公司,以更加专业、灵活的方式推动新业务发展与O2O融合。在互联网新兴领域,苏宁加快与PPTV协同发力OTT业务,整合满座网打通用户数据和入口交换。近期苏宁还率先完成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测试及试商用放号,有望于5月份推出更多增值服务的手机号。此外,苏宁积极推动供应模式的互联网变革,先后推出基于大数据应用,以用户需求反向定制的"苏宁手机家族"与"S-TV计划",推动家电、3C行业供应链的互联网化。

    这一连串动作不仅让苏宁从传统的家电连锁一跃成为互联网零售的领先者,更使大量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应用在苏宁零售创新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也催生了大量新兴的岗位需求,提供了极具挑战性和竞争力的平台,仅在2013年,针对电商、IT、超市、商业广场、物流、金融、电信等领域,就引进中高层成熟干部150余人,今年会在这基础上继续大量引进。孟祥胜表示,苏宁互联网转型正处于关键阶段,此时引进的精英将会站在苏宁领先的互联网平台上,充分运用已经积累的互联网零售运营经验,与苏宁一道开创新的O2O时代,并最终成为苏宁第三次创业的领军人物。

    作为南京规模最大的企业,苏宁人才招聘理念和团队结构的变化也对南京整体人才结构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随着苏宁易购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南京对于互联网人才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人士选择在南京就业。“南京的互联网氛围越来越浓厚,苏宁的岗位很有创新性和挑战性,很有吸引力。”一位来自上海的求职者如是说。

    据苏宁介绍,自4月初发布招聘信息以来,累计收到了过万份的应聘简历。4月20日当天,经过简历初步筛选,400多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浙江、湖北等地区的求职者参加了现场招聘,通过面试,近80人通过初面。据了解,至6月份,苏宁还将在北京、上海、青岛、杭州、深圳等五大城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吸引更多IT研发、金融、商品规划、物流、用户体验分析等领域的中高层人才加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