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首届校园IT菁英大赛火热进行中

2014-04-17 09:18:42中国质量新闻网

校园IT菁英都去哪儿了?

苏宁首届校园IT菁英大赛火热进行中

    有了“全景地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是路痴了;还记得去年春运火车上那位出售wifi的机智小哥吗?现在,“火车便当电商”也应运而生了!3D电影、3D打印机算什么,能让网购的家具在手机上3D模拟搭配的“百搭家具”3D软件才够洋气!

    全景地图、火车便当电商、3D百搭家具,这些听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的名词,不是来自星星的设计,而是来自苏宁首届校园IT菁英大赛的作品。

    高校参赛火热,学子比拼创意

    大数据时代,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越发迫切。苏宁云商举办的首届校园IT菁英大赛以“云集英才,科技未来”为主题,通过选拔优秀的IT创意设计作品,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动手实践、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培养创新精神。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各大高校里掀起了IT创意设计的热潮,吸引了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深圳大学等全国各省市近百所高校的学生个人和团体参赛。他们来自不同的大学、不同的学历、不同的专业,但都将目光聚焦在这个精英的舞台、创意的盛会,可谓是“本科与硕博齐飞,文商共理工一色”。从去年9月26日开始至今历时近7个月的赛程里,大学生们纷纷大展拳脚,竞相角逐,展现青春的激情。

    作品亮点频出,创意精彩纷呈

    笔者发现,作品大致分为创意设计、Web网页、PC端应用和手机应用四大类,有《HLP》、《音符大师》等新颖的手机应用,有为了优化网购服务而设计的“购物助手”,提供商品展示、用户群聊、团购、商品图形分析等功能;也有面向女大学生购物开发的购物社交分享Web应用《米衣家》等等。

    在所有参赛作品中,南京大学小分队的作品《Homeward》十分抢眼。这款手机应用专门用于找寻走失的老人,极富公益色彩。子女只需要在老人的手机上安装此款软件,一旦老人走失,子女可在web端开启SOS模式,server会发送特定短信至老人手机,App监测到后会大音量播放“有老人需要帮助”的提示音,以及不断震动和闪烁,并且在屏幕上显示预留信息,让身边的人可以为老人提供帮助,与老人的子女取得联系。南京大学小分队成员赵亮告诉笔者:“为了完善服务,web能提供任何设备的访问,以供子女们在找丢失老人时可以用各种移动设备来查询跟踪老人的位置。”

    十强作品出炉,角逐五月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分为公审(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现已有十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十强,挺进总决赛环节。南京大学小分队的Homeward、南京邮电大学Rot的无线派、西安交通大学HIPPO的阴阳之魂、东南大学Going的校园e购、中南大学Vertra的百搭家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Thinker的购物导航仪等作品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入围。

    届时,获奖选手和团队将于5月在苏宁南京总部参加本届IT菁英大赛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将颁出最佳开发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等奖项,最高可获得三万元奖励。

    活动主办方表示,总决赛的评选将更加看重学生的创新能力,比赛评委将由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的专家和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教授来担任。一位评委告诉笔者:“我们十分欣赏很多参赛的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很多作品都让我们惊叹不已,相信在他们中间也许会出现中国的乔布斯和比尔盖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