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苏宁易购418打响2014年首战 全国门店全线参与

2014-04-17 09:17:1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季度“十面埋伏” 二季度发起总攻

苏宁易购418打响2014年首战 全国门店全线参与

    4月14日晚,苏宁召开全国418及五一促销视频动员会,对2014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到来的418及五一大促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员动员,抓住市场旺需季节,苏宁易购和苏宁全国门店同步发起大规模的降价促销和服务提升攻势。据悉,此轮大促是2014年苏宁双线运营整合后的第一战,也是阶段性检验云商转型效果的重要一役,之前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对外界公布的六个月的要求不仅是对自身内部互联网融合给出的时间表,也是打出市场地位、获得用户认可的时间表。

    以我为主   坚持“两大路线”不动摇

    作为业界普遍关注的互联网转型代表,苏宁的发展一直倍受外界瞩目。张近东在内部始终强调,苏宁云商转型的方向和路径已经明确,全体苏宁人必须以我为主,坚持两个“不动摇”:坚持以互联网零售为主体,以O2O和开放平台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互联网路线图不动摇;坚持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持续为用户打造极致的综合性生活平台不动摇。

    根据行业的发展趋势,互联网技术将渗透到生产、生活的各个角落,开创全球互联网经济时代。这一大的时代变革中,贯穿和联通上下游的渠道商,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苏宁只有广泛应用互联网技术重构未来生活服务渠道和方式,主动引领上游的工业革命和下游的消费习惯引导,才能把握潮流,拥有用户,决定产业链价值分配权。

    张近东也在年后多个场合表示,过去两年是苏宁云商转型的布局年,一切围绕企业互联网资源平台的打造进行布局,今年是苏宁的成效凸显年,抓细节重执行,坚决贯彻三效法则,对外展现苏宁全新的企业竞争力,创造企业、行业和用户的新价值。

    一季度“十面埋伏”  全方位蓄力二季度大战

    在外界看来,一季度苏宁在市场上确实表现相对低调,但仔细梳理今年以来苏宁的轨迹,其实苏宁按照张近东强调绝不动摇的“两大路线”做了大量基础优化工作:

    1、架构调整:设立运营总部,统一了线上线下的运营,进一步深化推进O2O的融合。

    2、并购整合:协同PPTV,独家销售PPbox,发力OTT业务,启动了家庭互联网布局;整合满座网,打通用户数据和入口交换,丰富了本地生活产品线。

    3、品类聚焦:3月份发起3C区域攻略,通过持续的价格战和明星单品突破,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优势品类的领先地位;红孩子设立独立公司,强化母婴美妆品类经营的灵活性;启动运动户外专项全国招商,大规模引进运动户外品牌,发力体育大年。

    4、移动布局:集中推出云信、云盘等应用,提升移动端用户粘性;苏宁互联业务布局快速推进,率先测试及试商用放号,抢占虚拟运营商大趋势下的移动端入口。

    5、门店创新:升级互联网门店,各地陆续试点,开通门店WIFI,启用虚拟展示手段,使门店品类极大丰富化;陆续引入穿戴设备、美图、苏宁互联营业厅等新兴服务板块进驻门店,抢占前沿市场需求。

    6、体验优化:LES物流系统升级经历了阵痛,但走上正轨之后,将苏宁的物流仓储快递资源的有效使用率大幅度提升,在大部分一线城市真正实现了大件小件的半日达;315期间推出的15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则在售后环节大幅度提升了用户体验。

    7、研发投入:硅谷研究院投入运行,吸收最前沿的商业创新智慧和技术创新成果,在移动社交化产品、大数据和搜索上启动了一批领先项目。

    8、采购变革:变革采购模式,改变了以往工厂生产什么就卖什么的传统模式,而是基于大数据推出了根据用户需求反向定制的“苏宁手机家族”和“S-TV计划”。

    9、营销创新:改变以往过分强调促销让利的营销模式,在明星单品推广、服务产品推广、会员数据精准营销、社交化粉丝营销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尝试,推出一整套更加符合互联网时代需求的营销方式。

    10、人才储备:改变以往大规模校园招聘的方式,推出了基于社会化人才+校园精英管培生的新型人才储备模式,在互联网人才数量和结构上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

    张近东一直强调,零售就是跑马拉松,需要有策略地调整节奏,有跟跑,也有冲刺。

    业内人士也将一季度苏宁上述10项工作形象地描述为“十面埋伏”,虽然不动声色,但却“于无声处听惊雷”,为二季度的新一波总攻和加速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双线协同  苏宁易购418开打2014年首战

    418是个对苏宁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2012年418苏宁易购发起“击穿全网底价、何必东比西淘”的价格战,被认为是苏宁易购在电商领域连续价格战的起点,并在当年轰动全国的815电商大战中达到了顶点,一战奠定了苏宁易购在电商行业第一阵营的地位。

    今年的418,又恰逢周末,苏宁云商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李斌表示,苏宁全体员工将会拿出狼性斗志,线上线下联合发力,在优势品类上打一场持续到五一的空前价格战。他强调到,“价格不是唯一,但一定是第一,苏宁不鸣则已,一鸣必须惊人!在双线同价的战略决策中公司已经忽略了短期的毛利要求,就是要抢市场、夺用户、上规模!市场的旺季已经来临,苏宁易购、全国门店必须敢于亮剑!”

    号令既出,苏宁也确实拿出了血拼的姿态。据李斌介绍,这次418苏宁将一改以往“0元购”等力度虽大、但略显复杂的促销形式,直接进行全场比价直降和海量爆款的爆仓销售,尤其是这一次线上线下均以爆款这一互联网营销行之有效的手段作为主打活动,苏宁已经在家电、3C、母婴、美妆、日用等品类上准备了数百款畅销爆款商品,爆款的让利折扣空间在3-7折不等,每款供货数量都是以万为单位,在货源数量、区域仓储上均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用户买得到,而且送货体验也要得到保证。

    根据苏宁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爆款产品的清单已经确定,由于力度过大,对外还属于保密状态,但基本都是在市场供货价基础上还能给出相当折扣,部分价格坚挺的3C、家电产品也都突破了用户想象,基本五一准备下手的用户都可以提前购买了。而据报名参加苏宁418大促的开放平台商户透露,苏宁对参加爆款活动的商品明确要求了备货数量,每天都不得少于1万件备货,苏宁承诺流量保证和销量,足见苏宁对这波大促的重视程度。

    目前,苏宁已经通过门店、苏宁易购和客户端提前发放20亿元的“云券”,消费者可以免费领取,在4月17-4月21日五天时间集中使用。此外,苏宁还将通过易付宝充100抢100、定金10倍翻(预存定金10倍增值)、全品让利、普惠直降、品牌团购、家装套餐、出游装备专场、家电专场、超级夜市总动员等营销活动集中释放消费市场热情。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