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冰箱保鲜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2014-02-28 16:31:01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从新飞电器2014年度营销峰会上获悉:新飞冰箱首批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除菌认证。经检测,以BCD-560WKS为代表的54款冰箱冷藏室大肠杆菌平均除灭率达98.6%、金黄色葡萄球菌除灭率达99%以上,远远高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90%的除菌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标志着我国健康家电核心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

    目前,国内家电市场“一拥而上”的现象已成为阻碍市场健康发育的瓶颈。走进各大家电卖场,各种标有抗菌、除菌、除臭等功能的产品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实际效果究竟如何?在众多消费者心中如同雾里看花。为规范企业行为,使消费者在选购时有“证”可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制定出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抗菌、除菌、净化功能认证规则。明确规定,凡表注具有抗菌、除菌功能的冰箱必须通过认证。新飞公司以其卓越领先的除菌技术,不仅率先大规模地通过认证,而且责无旁贷地扛起健康保鲜大旗,走在了行业前列。

    “冰箱”曾一度被人们当成“保险箱”,许多消费者认为食物放进冰箱就万事大吉。受这种习惯思维的影响以及对冰箱清洁和保养不当,冰箱在许多家庭中已成为滋生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害细菌的温床。据消化内科专家介绍,每年夏天,冰箱性胃肠炎患者都会明显增多。全球卫生理事协会曾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等9个国家,做过一项《家庭卫生报告》调查,从家用冰箱里收集的样本进行检测,发现每平方厘米平均含有7850个细菌, 远远高于冰箱内卫生安全的标准,极易引起腹泻、呕吐等疾病。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市场上形形色色的抗菌、除菌产品步入人们的视线。而此时,新飞公司已在除菌道路上走过了创新、完善、提升几个阶段,除菌技术日臻成熟。早在2003年,新飞率先发起了冰箱业的健康革命,研制出立体动态除菌技术,荣获7项国家专利,突破了传统冰箱只在内壁、把手等处采用抗菌材料,或在冷藏室内安置简单的除臭装置的被动单一抗菌除臭模式;2007年,新飞主导编制了国内首个《家用杀菌电冰箱》标准,并上升为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再次推进了中国冰箱业除菌保鲜技术的升级;2011年新飞除菌技术继续优化提升,打破了除菌技术只能在直冷小冰箱应用的禁区,成为行业首家拥有500升以上风冷冰箱除菌技术的国产品牌,以满足日益增加的高端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今年,新飞再次挑战升级极限,将除菌技术运用到所有主推冰箱系列,利用多重生态除菌系统生成阳光般的除菌气体,对冰箱内空气、食品、搁架全面除菌,从源头上消灭细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360度保质、保鲜,使保鲜效果进一步得到提升。7项专利技术、27项独有技术,新飞除菌冰箱,当之无愧地被行业称为“含金量”最高的健康保鲜冰箱。

    从无氟到节能、从节能到健康、从健康到保鲜,新飞引领行业三次重大核心技术升级。正如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所言,随着消费升级的需求,国内家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消费结构的快速升级和产品的更新。家电企业只有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才能立足市场,才能适应行业的变化。

    据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制定出除菌标准,使除菌冰箱等健康家电市场逐步走上规范、健康的发展轨道。而新飞除菌冰箱大军的强势推出,无疑成为行业新一代除菌产品的代表,引领了健康家电升级的目标方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