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以创投基金扶持内部员工创业 长虹新战略落地

2013-12-11 10:53:45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新体制机制是活力之源,为加快长虹“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新三坐标战略落地,长虹大力推动内部员工创业,来激发大国企活力。

    近日,记者从长虹获悉,为了克服大企业转身难、创新难的问题,长虹与宽带资本达成合作,共同发起规模为2.5亿元的创投基金,同时,长虹在总部绵阳以及北京、深圳、成都等地采用“基金+基地”的模式去投资中早期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建设中小型科技企业孵化器,出台了一系列优厚政策来大力扶持内部员工创业。

    通过内部员工创业真正激发内部活力

    长虹提倡内部创业,真正激发内部的活力。

    长虹董事长赵勇认为长虹转型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要快速孵化,走内部创业。”他表示:“如果长虹的员工能够有一些人出去创业,围绕长虹确定的关键技术和商业模式领域去创业,能够成功,成为百万千万富翁,那是我非常高兴的事情。”

    长虹内部创业孵化器负责人肖仙雄向记者介绍到,长虹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企业很难有创新的机遇,希望以来自员工的、自发的一种创新,来带动整个公司大的创新。同时,这个小的创新的点可以给大公司在体制机制或者在各方面有些突破,带来一些新的思维进去。因为长虹也是一个大的国企,很多东西已经形成了制度、形成了文件,很难有原生态的创新。所以长虹希望创新来自一线的员工,来自优秀的员工,长虹把内部创业定位在这么一个战略目标来考虑问题。

    长虹出台优厚政策扶持内部员工创业

    长虹在信息家电产业链、新型智能终端、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扶持内部员工创业项目。

    记者获悉,长虹将内部员工创业运行分为三个阶段:苗圃孵化期、加速孵化期、产业化运作期。

    在第一阶段,由创投基金项目组牵头组织公司内外部资源对创业项目进行评审,创投基金项目组将提供一定的种子资金,对项目进行3-6个月的种子期孵化。

    在第二阶段,创投基金项目组将结合创投基金的设立,与专业化团队共建孵化器公司和基金公司。

    在第三阶段,针对进入成熟期的创业项目,通过社会化运行,在资金、产业政策获取、推荐上市等方面为创业公司获取最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从扶持内部员工创业的相关优厚政策,也能看出长虹以人为本,推行“员工满意、顾客满意、股东满意”三个满意的企业文化建设。

    长虹认为,员工是企业最可宝贵的财富,员工是企业价值链的起点。长虹将“三个满意”确立为企业宗旨,员工满意放在首位。

    内部员工积极踊跃尝试创业

    长虹创投项目组组长任宗贵介绍到,长虹对内部员工创业的扶持,定位在风险投资和天使投资上,从政策和资金两个方面进行大力支持。例如,长虹大力支持的“百库项目孵化”项目,就是内部员工成功创业的一个案例。

    2013年10月,长虹内部创业项目——致力于家电备件垂直电商的“百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基于集团公司《长虹公司内部员工创业工作指引》,在创投基金项目组的全力推动下,技术中心推荐的王海鹏团队项目完成了阶段性孵化,公司顺利注册成立,进入下一阶段的孵化。目前百库的营运中心在广州,注册地在绵阳,研发中心在深圳。

    百库团队负责人王海鹏介绍说,在国内,维修备件领域的垂直电商没有大的对手,百库的用户是维修点和DIY爱好者,人群固定。在财务、后勤、管理经验上,长虹对于百库项目都大力支持,优化组织结构。如今百库项目正式进入孵化阶段已经一年了,现在每个月的销售额是10多万元,固定客户群吞吐量已经达到50多万,百库的终极目标是做服务性的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