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南极科考队庆祝赤道跨越 DIQUA帝度冰箱守护英雄

2013-11-21 08:30:20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月7号,我国第三十次南极科考队搭乘雪龙船从上海启程奔赴南极,目前已越过赤道,进入南半球航行。作为庆祝航行过赤道的传统仪式,船员们举行了热闹的拔河、喝啤酒等比赛。

    据了解,跨越赤道后,雪龙船将在澳大利亚的弗里曼特尔港进行首次物资补给,作为连续两年登陆雪龙号的“老战友“,三洋DIQUA帝度冰箱,将为补给物资提供最优质的保鲜服务。

(图为随船记者传回的新闻视频)

    科考队员在极地吃什么

    以往对于雪龙号的猜想中,科考队员在航行过程和到达极地后到底吃什么这一话题,引发了最多的关注。据随船的科考队员介绍,雪龙号上的中餐和晚餐以米饭为主,菠菜、黄瓜、大白菜、土豆、洋葱、猪肉、牛肉都是为队员供给能量的主力。由于补给次数有限以及航行中的条件艰苦,这些食物的储存,对冰箱的保鲜技术要求非常严苛,DIQUA帝度冰箱正是因其卓越的保鲜能力赢得科考队员的一致认可。

    在雪龙号第三十次南极科考的起航仪式上,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夏立民对于帝度在2012年北极科考行中“保驾护航“的尽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明确表示帝度冰箱保鲜力持久、节能环保、性能稳定,保障了科考队队员的日常饮食健康,切实巩固了雪龙号科考队征战南极凯旋而归的信心。

(雪龙船上的DIQUA帝度意式三开门冰箱)

    DIQUA帝度冰箱的默默守候

    据雪龙号随船记者回传的视频资料显示,此次庆祝跨越赤道的仪式上,大部分队员初离上海港时的焦灼情绪已见缓解,船员们的身体状况与饮食健康都得到了良好的保障。据了解,以往科考队在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海上航行后,大部分队员都嘴上起泡或者口腔溃疡。尤其是出发前期夜以继日地装卸货物和实验设备,到了船上又要把设备和仪器架设起来准备全面采样,如果没有能够补充新鲜的大量水果蔬菜,上火不可避免。

    此次登陆雪龙号的7台DIQUA帝度冰箱,解决了科考队员吃不到新鲜蔬菜水果这一困扰。凭借着独创的Nano Mist保鲜、云保鲜以及速冻保鲜三大技术,帝度将云保鲜及Smart智能控制系统完美结合,实现了行业保鲜技术质的飞跃,放在帝度冰箱里的蔬菜,十几天过来还是绿油油的。另外,DIQUA帝度冰箱的宽变温区域能够自动调解温度、湿度、让科考队员们享受到口感最好的啤酒。

    在跨越赤道的庆祝仪式上,科考队员们举起手中的啤酒杯,他们已经开始逐步适应海上的生活节奏,于此同时,DIQUA帝度冰箱也将坚守“科考队员饮食健康卫士”这一岗位,为英雄们的凯旋归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