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长虹拥抱互联网:与宽带资本设2.5亿创投基金

2013-11-20 12:37:29新浪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透露,为应对互联网企业对家电业的冲击,长虹公司将与宽带资本共同发起规模为2.5亿元的创投基金,面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互联网领域投资。

    据悉,宽带资本(CBC)董事长田溯宁与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近日多次会面,讨论向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转型,日前双方正式达成协议,发起设立规模2.5亿元的第一个产业创投基金,投资方向涵盖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互联网等领域。

    此前,长虹公司副总工程师阳丹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家电产品更智能,大数据更具有商业价值,长虹正尝试更多的跨界合作。例如,与菜谱公司合作尝试对冰箱的食品管理;与国内知名网站合作,利用长虹智能空调检测空气的数据,将推出一个天气的应用,提供当地实时天气等。

    事实上,围绕战略转型,构建“家庭互联网”,长虹早已开始布局。分析人士指出,从布局可见,长虹在各环节预留了“接口”,与其它互联网企业就有了潜在合作的可能,这也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

    据悉,今年两会期间,赵勇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长虹正在筹备一只基金,投资于长虹战略布局相关的创新个人和企业,建立一个对长虹更加灵活有效、开放的创新组织。(张楠)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