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合肥三洋或进军教育产业董事长金友华南大巡讲吐露“心声”

2013-11-15 08:36:33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楼210报告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家电产业、制造产业、商业地产、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有企业家、投资人、学者以及南京大学的优秀学子,他们抱着一个共同的目的—现场倾听“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巡讲,与成功企业家进行交流。

图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现场演讲

    作为活动邀请的嘉宾,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与现场代表不同领域的成功企业家一道,围绕着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发展、品牌创新等话题直抒胸臆,进行着各自的演讲以及现场交流。

    在现场,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向在座的嘉宾分享着企业的经营理念、创新思路以及对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发展的理解等内容,随着阵阵掌声,演讲似乎已到达尾声。当大家等待其总结陈词时,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作为“压轴”内容的“七点建议”却引发了众人的关注。

    图为:2013华人经济领袖评选商学院巡讲—南京大学站现场

    “‘如何吸引、培养高端人才?’,‘成功的企业必须要学会办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高等教育’,‘如何看待治学与治企?……”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将自己的观点接连不断的向外抛出,显然他对此次演讲做了充分的准备。

    谈到自己提出的“民营企业要多开办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高等教育”观点时,金友华董事长坦言:“人才培养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很重要,当下的教育机制对于人才培养的目标不够清晰,对比国外的人才培养机制,校园的氛围营造,学生的思维启发,国内众多高等学府还有着较大的距离。办学、治学和企业创立、运营是同一个道理,必须要为环境中的每一个人打气,激发每一个的信心与创意思维。之所以提出要办不以盈利为目的的高等教育,核心是希望希望中国教育体制下能够进行突破与创新,塑造更利于人才成长的教育环境,不单纯以营利为目的。并以此来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的教师服务,实现新的排列组合,通过市场机制配置教育资源,激发创造性。

    谈到合肥三洋是否会做“示范效应”,董事长金友华称,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发展,在合适的机会下,企业有信心做教育,有信心完成这样的使命,将通过市场机制的有效调控与配置来促进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无论是巡讲会还是现场的圆桌论坛,我们希望企业家多谈‘干货’。”作为现场圆桌论坛的主持人,来自南京大学商学院韩顺平教授现场说道。这是每一场“华人经济领袖”巡讲的上企业家们相互的约定。虽“干货”当道,但这场巡讲也从下午2点半开始一直持续了整整4个小时。

    “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要想突破,必须想尽办法打响品牌,保证自身具备核心技术优势,有继承,有创新,有合理人才梯队,培养国际化人才,保持热忱的学习态度,不要过分重视模式创新。”……对于合肥三洋董事长金友华提出的观点和问题,现场的专家、学者展开了反复讨论,纷纷给出了各自心目中的良方。

    据悉,从2011年起,华人经济领袖开始走入全国顶尖商学院,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巡讲活动,邀请商界领袖与青年精英现场交流,观点互动、激荡思想。在关注企业家当前业绩的同时,更关注对行业的前瞻思考与对未来趋势的把握;在衡量经济事业之时,更推动企业在行业中的贡献及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至今,这个“行业领袖俱乐部”已经在诸多高校举办了多场“心得分享会”。一场场充满商业智慧与创新思维的“思想接力”正在不断的上演,每一个像金友华一样的企业家纷纷在这样的平台上吐露心声,分享心得,对于无数关注这个平台的人来说,这样的课程可谓是最好的EMBA案例教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