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合肥三洋金友华:品牌国际化不能急功近利

2013-11-15 08:35:12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安中楼210报告厅里,一位80后的年轻人向金友华问到,您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有什么阵痛吗?

    这是发生在不久前,“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商学院巡讲”南京大学站演讲现场的一幕。一位南大商学院的学生向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提出了一个敏感的话题。

图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现场与听众互动

    作为近年来中国经济领域的一项盛事,“华人经济领袖盛典”是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国内三家主流媒体联合发起,依托领先商业媒体凤凰卫控股有限公司、21世纪报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众多媒体,强势打造的全球范围内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活动。当日的巡讲更是吸引了众多南京大学商学院学生以及外界的青年精英,金友华同江苏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果壳网创始人兼CEO姬十三在现场与大家作了演讲和交流。

    在演讲中,金友华围绕着实业经济与金融资本的发展进行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分享,赢得了在场众多专家、学者,EMBA学员、MBA学员以及众多南大优秀学子的阵阵掌声。其中,在互动环节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对此话题,金友华以荣事达的品牌发展之路为背景给予了耐心回答,并就“阵痛”进行了深度剖析。从荣事达的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从合肥三洋的耀目上市到高端品牌帝度的破茧而出,金友华现场将合肥荣事达三洋的企业发展以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了解读。其中,“品牌国际化”也成为其口中的核心词汇。

    “对很多品牌来说,国际化似乎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必然出路,但是国际化也越来越成为很多企业发展的障碍,各种各样苛刻标准就像一座座大山一样横亘在企业面前,这样的背景下,很多企业开始有急功近利的倾向。事实上,品牌的发展最要不得的就是急功近利,品牌的国际化必须踏实稳健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推进”金友华现场回答到。

    当现场听众提出如何理解品牌以及如何打造一个国际化品牌并实现高效运营这样的课题时,金友华给予了高度概括,“品牌是企业文化、技术品质、管理艺术的一种浓缩体,品牌要得到长足的发展,核心要保证企业的独立性。其中包括了管理团队的独立性,技术团队的前瞻性。在管理上要确保各方信息的有效交流,信心、价值观的统一性,在技术上要实现在现有基础上的持续创新,不断的吸收、汲取、融合、开发、实现从国内走向国际。

    据悉,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金友华同时也是南大商学院EMBA的一份子,在历年的南大EMBA峰会上,金友华均作为嘉宾进行发言,抒发己见。同时,合肥荣事达三洋也借助南大平台将企业产、学、研一条龙的发展道路进行了落地、发芽,为校企合作的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的“华人经济领袖商学院巡讲活动”同样看重了合肥荣事达三洋的企业发展模式与发展成就,也看重了企业领导人金友华的社会阅历与行业影响力。从论坛的话题分享以及对品牌国际化、金融资本与实业发展的话题交流上看,无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而金友华、姬十三、陈广川三位在不同领域均取得了卓越成绩的企业家也代表了不同时代的商业精英,在同一个多元化的经济背景下用各自的商业智慧在创造着不同的商业奇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