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长虹携全球首套基于家庭互联网智能家电亮相西博会

2013-10-24 08:21:21中国质量新闻网

    “真是太兴奋了,没想到长虹智能家电真的让我们的想象变成了现实!”10月23日,第十四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长虹携全球首套基于家庭互联网产品形态亮相西博会。

    长虹相关负责人透露,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智能终端以手机为中心实现广泛协同,围绕家庭应用场景,打造基于家庭互联网的家庭音视频、家庭教育、家庭健康、家庭的安防和家电协同这五大系统集成,五大系统集成将支撑未来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

    长虹相关负责人透露,更多特色、个性智能终端产品将陆续推出。 

    家庭互联网超出大使想象

    与往届不同,今年长虹参展的主题是“长虹 让想象发生”,并首次推出了模拟真实环境的基于家庭互联网的产品形态。无论是智能客厅区,还在在卧室区、智能书房、儿童房,长虹智能家电的表现都不负众望。

    ”你们的主题是让想象发生,这里的产品超出了我的想象“,曾任驻华大使的捷克共和国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米兰.霍瓦卡在参加完开幕式后,专门来到长虹展馆,一番感谢长虹捷克工厂对当地的贡献后,禁不住体验起长虹家庭互联网产品:能够通过手机控制火苗大小的智能厨卫、人脸识别后自动推送节目的智能电视、语音操控的智能空调,当得知智能冰箱可以远程进行食品管理后,他按捺不住购买欲望询问,“这是怎么做到的,哪里可以购买,太神奇了,我想买一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虹智能冰箱可以实现了食品数控管理,冰箱内有摄像头,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冰箱内食物情况;冰箱里的气味、温度等传感器也会提供食品过期、改善食品结构等食品管理建议;同时,长虹智能冰箱还可与大型连锁超市系统连接,在食品缺少时,实现冰箱上的食品购买,送货上门。”

    其实,实现这些的关键在于长虹智能家电基于家庭互联网,以人为中心,为用户量身定做的自动推送服务。“用户需要自己先通过智能电视做好人脸识别采集,作为以后的身份验证。随着时间的推移,客厅内的智能电视、智能空调等会自动根据用户的观看和使用习惯,自动推送用户喜欢的电视节目和自己喜欢的最佳温度和亮度等。当然,用户不同,这些参数也会完全不一样的哦!”

    现场工作人员还展示了长虹智能电视根据现播的电视内容,实现多终端协同,终端之间互相通信。比如当我们看球赛的时候,电视会智能判断场景,并提示主人冰箱里有啤酒,是否需要。而这一切,都是围绕人的需求而展开的。当然,智能电视本身的体感游戏、多屏分享、语音交互功能就更不在话下了。

    长虹智能空调的表现也是出人意外。只见工作人员对着展出的智能空调说了一句“温度调到26度”,长虹智能空调液晶显示屏的温度便瞬间显示为26度了,简直连1秒钟的时间都用不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