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酷漫居获1亿元B轮投资 动漫家具O2O“血拼”百亿市场

2013-10-23 10:15:59新浪

  10月21日,著名消费品投资公司天图资本在其官网宣布,旗下第六期消费品基金于近日通过了对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酷漫居)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对此,天图资本副总裁朱拥华曾对媒体表示,除了具有垄断性的品牌资源,酷漫居的轻资产商业模式以及初步完成了O2O模式布局也是他看好的主要原因。

  成立于2008年的酷漫居是一家儿童动漫家具平台型电子商务公司。对于其核心竞争要素,创始人杨涛认为就两个方面,“一个是动漫和家居的结合,另一个就是线上和线下互动的O2O模式”。

  据了解,酷漫居目前已获得包括悟空、阿狸、迪士尼、HelloKitty、哆啦A梦、奥特曼、樱桃小丸子等全球顶级动漫品牌在中国的正式授权。杨涛表 示,酷漫居其实是从一个传统的家具制造企业转型而来,所以一开始选择了线下开门店的模式,但是在当初设计商业模式的时候已经设想到将来消费者消费行为和习 惯可能存在的变化,所以拿到第一笔6000万元的风险投资后,就开始做线上经营的准备,并将整个模式向线上线下整合的方向去转变。

  2012年3月,酷漫居登陆天猫。媒体报道,当年“双十一”,酷漫居单日销售突破2000万元;到2013年8月,酷漫居销售收入已过亿元。

  “因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改变。”杨涛认为,酷漫居最终一定是朝着O2O的模式发展,“线上做销售,线下做体验”。

  据了解,儿童家具在国内大概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且以前大部分是以实用功能为主;动漫家具则是在儿童家具的基础上附带了一些动漫要素,使得家具的装饰上有各种各样的卡通图案,但它首先要得到品牌动漫公司的授权。

  酷漫居的副董事长李东琳曾对媒体表示,酷漫居与迪士尼签订10年的授权合同,酷漫居要为每个迪士尼的授权形象支付2000万元的授权费用,同时,在销售迪士尼家具时,每件家具15%的利润交付给迪士尼方面。

  这对动漫家具企业无疑是一笔昂贵的成本费用。但是,对于动漫家具的潜在市场,杨涛却很乐观:“现在儿童家具和家居用品市场正式公布的数据是500多亿元,现在没有一家公司超过1%的份额,机会还是非常大的。”

  据悉,在天猫,儿童家具的整体成交额在家具类目中占比已达到5%,其中儿童床这一单项,则可占整体床类销售数量的25%。不过,是否能形成百亿市场,一 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对于市场规模还没有一个很权威的统计,但由于儿童家具必然属于木制家具,从中国木制家具市场来看,包括定制的、非定制的总共市场是 1500亿元,儿童家具大概接近15亿~19亿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走质检、进企业、看质量”活动走 ...

  • 深秋的甘肃敦煌胡杨林

  • 提升质量安全促进蜜柚出口

  • 故乡的标点

  • 时光之味

最新新闻
热门点击